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28 20:15:00

《怒火》登全國港片票房冠軍 謝霆鋒:不排除做動作導演

分享:
謝霆鋒演的邱剛傲廣獲好評。

謝霆鋒演的邱剛傲廣獲好評。

由已故導演陳木勝(Benny)執導及監製,甄子丹與謝霆鋒主演的香港動作電影《怒火》,在香港累積票房突破2,600萬,在內地更是連續28日橫掃票房冠軍,衝破13億2千萬元人民幣,成為全國港片票房冠軍。

甄子丹身兼動作導演,他與霆鋒在尾場的埋身肉搏,動作設計精彩。

甄子丹身兼動作導演,他與霆鋒在尾場的埋身肉搏,動作設計精彩。

香港電影因「動作」走到全世界

身在北京的謝霆鋒接受視像訪問,對於《怒火》獲佳績感高興,他認為此片讓觀眾重拾久違了的拳拳到肉又帶濃厚港味的動作電影,「我拍電影的初心,也是因為很喜歡看香港動作電影,曾幾何時,香港電影可以走到全世界,正因為『動作』兩個字;近10年來對『動作片』的定義,都是一些充滿電腦特技效果、科幻動漫式的電影,觀眾已好久沒有看到兩個人單打獨鬥的震撼場面,令《怒火》廣受歡迎吧。」他表示,自19歲跟陳木勝導演在《特警新人類》初次合作後,其後曾多次合作,很感謝陳木勝導演、楊受成老闆對電影的誠意以及不離不棄,「陳木勝教了我很多東西,喜歡看電影的人,極少數沒有看過陳木勝導演的作品,他對香港動作電影的貢獻實在太多。」

  謝霆鋒、陳木勝(右一)、甄子丹(右二)和英星老闆楊受成。

謝霆鋒、陳木勝(右一)、甄子丹(右二)和英星老闆楊受成。

尚未合適時候做導演

霆鋒在戲中飾演邱剛傲獲好評,對於有關拍「阿傲前傳」之說,他直言拍《怒火》時,曾跟自己說要與陳木勝繼續合作拍港式動作片,但不料陳木勝因病離世,令他不知所措,「我喜歡挑戰比較危險的場面,不是個個導演都可以一拍即合,信任到一起去拚博一些危險鏡頭……我絕對有心將《怒火》這個系列延續下去,究竟是和誰人延續,以及怎樣延續,暫時我有一點迷失!」當被問到會否進軍導演或動作導演的行列?「導演方面,現在還不是時候,或許等年紀再大些吧!我一向拍動作鏡頭,都會加很多自己意見,今次《怒火》都是,如果真正掛上『動作導演』的頭銜,就要和導演好好溝通,我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相關新聞:

激罕公開講戀情| 謝霆鋒與王菲有共識不結婚

限籍令|謝霆鋒強調是中國人放棄加拿大國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