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20 23:15:00

《未來音樂祭》Rubberband 6號:說了再見便要再見

分享:
Rubberband 6號說,香港音樂人就像農夫一樣耕種這片土地。

Rubberband 6號說,香港音樂人就像農夫一樣耕種這片土地。

 

昨晚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的《TONE未來音樂祭》,以「未來」為題,在一眾音樂人的表演中,讓大家了解香港音樂的變化和未來的價值,逐步導引出「香港音樂」所擁有的可能性 —— 音樂新生態無時間限制、睡房創作也能踏上大舞台、能安慰你我的就是流行曲、好音樂能跨過地域找知音、香港人通過音樂跨地域與人結緣。

王莞之說未來。

王莞之說未來。

8間大學代表:香港音樂唔只係得男團

開場時八間大學的大學樂隊/音樂學會的代表 (UNISON),向觀眾宣說他們期盼未來的香港音樂會變成怎樣,每一句都振奮人心,獲得熱烈掌聲及歡呼。

「一年之後, 更多人會聽音樂,不論indie定主流」

「一年之後, 香港音樂唔只係得男團」

「一年之後, 就算唔喺香港都繼續聽香港音樂」

「一年之後, 無論世界如何,都有香港音樂陪住我」

「一年之後, 我會成為一個香港音樂人」

「一年之後, 搞show可以正常返, 不同嘅音樂人可以去更大嘅場地表現」

「一年之後, 香港音樂唔只廣東話歌, 無論用咩語言,有冇人唱嘅作品,都可以得到大家嘅認可。」多隊樂隊/音樂人開始表演。

周國賢昨晚重返舞台,與KOLOR、ToNick玩 《一秒拳王》主題曲 《時間的初衷》。

周國賢昨晚重返舞台,與KOLOR、ToNick玩 《一秒拳王》主題曲 《時間的初衷》。

周國賢:要支持香港音樂

周國賢這次演出單人匹馬出場,以 acoustic 結他玩《在天之靈》和《時空》,之後周國賢叫大家「要支持香港音樂!」全場熱烈鼓掌呼喊叫好。王莞之與王嘉儀合唱了《該死的快樂》和《Like a gun》後說,「『未來』係未嚟嘅,佢聽落好似好遠,但其實下一秒就已經嚟到,所以『未來』,係冇得準備,可以準備嘅其實係自己。不如我哋俾個機會自己,感受音樂無窮嘅力量同可能性,你會發現原來『現在』係比我哋想像中更加強大。『現在』就係『未來』,『未來』已經嚟到。」

Rubberband與現場所有人約定一齊唱「說了再見便要再見」,主音6號說:「香港的音樂人就像農夫一樣耕種這片土地,『未來』由台上的人努力之外,亦都要由台下的人支持他們,才有更好的香港音樂未來。」《未來音樂祭》最後由LMF 壓軸唱出《大懶堂》閉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