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7 04:30:00
日報

《浪跡天地》奧斯卡奪3獎 安東尼、法蘭絲封帝后

分享:

影壇年度盛事《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早舉行,大熱作品《浪跡天地》(Nomadland)勝出多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獎之外,女主角法蘭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獲封影后。《爸爸可否不要老》(The Father)的83歲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則贏得影帝。
 

《浪》片超支,趙婷要按樓才完成拍攝,造就法蘭絲三度封后。

《浪》片超支,趙婷要按樓才完成拍攝,造就法蘭絲三度封后。

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奧主辦單位仍堅持以實體方式舉行頒獎禮,出席演員不用戴口罩,分2至4人一桌,保持社交距離。賽前大熱電影、講述女主角輸盡所有另尋新生活,與一班遊牧人四處漂泊的《浪跡天地》,贏得最佳電影、導演及女主角3大獎項,成為首位華裔女導演獲奧斯卡導演獎的趙婷表示:「感謝有份角逐獎項的電影人及大會,我們要向真實的流浪者致敬。」《浪》片早前已揚威多個電影頒獎禮,今次擊敗《曼克》(Mank)、《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超犀女王》(Promising Young Woman)等作品奪獎。

未有現身頒獎禮的安東尼,以精湛演技贏得奧斯卡史上最年長影帝。

未有現身頒獎禮的安東尼,以精湛演技贏得奧斯卡史上最年長影帝。

史上最高齡影帝 安東尼向黑豹致敬
今屆奧斯卡可說是老牌影星揚威之年,現年83歲的安東尼鶴健士憑《爸爸可否不要老》勇奪金像影帝,這是繼1992年電影《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封帝後,相隔29年再次擸走影帝寶座,更是奧斯卡史上最大年紀影帝。安東尼鶴健士未有親身到現場領獎,身在威爾斯的他,於頒獎典禮後在個人IG帳戶上載了一段得獎致辭的短片,片段中他表示自己已83歲,沒有預料到會得獎,隨後他更向去年因癌症病逝、一同角逐最佳男主角的「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致敬:「我想向查德威克鮑斯曼致敬,他太早離開我們了。」

《浪》片的63歲女星法蘭絲麥杜文領取最佳女主角獎時表示:「其實沒甚麼可說,我手中只有劍,劍就是我的工作,我愛工作,謝謝你們給我獎項。」今次是法蘭絲第3次贏得奧斯卡影后,她在1996年電影《雪花高離奇命案》(Fargo)及2017年的《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兩度贏得影后。

法蘭絲自言在片中與真正的遊牧人相處,體會到自由的可貴。

法蘭絲自言在片中與真正的遊牧人相處,體會到自由的可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