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27 11:58:00

趙薇被封殺|「小燕子」一夜消失 微博被罵辱華全因20年前軍旗相片

分享:
趙薇的作品一夜被消失。

趙薇的作品一夜被消失。

趙薇被封殺|微博被罵辱華全因軍旗相片

內地女星趙薇再成為網民熱話,昨日(8月26日)中國多個影視網站都將趙薇有份演出的作品下架,並在演員名單中刪去其名字。據指趙薇已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其微博超話(集中討論區)已無法顯示,連帶「趙薇怎麼了」都成為了微博熱門搜尋榜第四位。

相信香港人認識內地女星趙薇都是因為她在《還珠格格》中飾演「小燕子」一角,只是最近趙薇被翻出曾穿日本軍旗的舊照,其亦有傳出她旗下藝人張哲瀚在靖國神社拍照,被指辱華,連帶趙薇的成名作《還珠格格》的演員名單亦將她除名。網民發現現時已無法在愛奇藝、優酷等網站找到有趙薇主演的劇集《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等作品。

趙薇的微博被轟炸。

趙薇的微博被轟炸。

趙薇微博被狂轟炸

事件起因全源於「日本投降76週年」,中國央視於官方微博發帖「勿忘歷史,吾輩自強」,其圖片被大量中國網民轉發,趙薇亦於8月15日打上「銘記歷史,吾輩自強」,想不到大量網民於帖上留言「你也配」,甚至將她2001年披上一塊「旭日旗」方巾為《時裝》雜誌拍攝的宣傳照翻出,批評她是「民族罪人」,指「趙薇身穿日本軍旗裝和美國國旗,2019年旗下藝人張哲瀚又參拜日本靖國神社,這到底是甚麼操作呢」。

趙薇20年前的照片被網民批評辱華。

趙薇20年前的照片被網民批評辱華。

網民分析趙薇多項罪行 曾與希拉莉合照

現時趙薇還未有回應事件,不過這名女星過去一直都是新聞人物,有網友指中國政府會對趙薇下手的原因,一來她和阿里巴巴CEO馬雲關係密切,其老公在政商界人脈極廣,曾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被罰5年內禁止進入證券市場;二是曾傳她拿了新加坡國籍,卻稱自己是愛國的中國人;加上趙薇集團成員曾和達賴喇嘛接觸,她又曾和希拉莉合照,被認為在美國政治人脈廣,因此被中國政封殺亦是有跡可循。

即睇旗下藝人張哲瀚早前出事新聞:

張哲瀚事件令趙薇捱批 網民重提穿日軍旗裝黑歷史

微博的熱搜榜出現了「趙薇怎麼了」。

微博的熱搜榜出現了「趙薇怎麼了」。

趙薇的作品亦被下架。

趙薇的作品亦被下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