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19 23:55:00

【暖男爸爸】 拒返TVB 邵仲衡:愈爛的牌 愈要俾心機打

分享:

近年邵仲衡再次活躍於幕前,早年參演TVB經典劇集《大時代》,曾經棄演從商近廿年,約5年前正式復出拍戲,電影、劇集和舞台劇均見其身影,去年更憑日本電影《大阪故事2020》(Come and Go)入圍今年「第3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 56歲的他笑言,「這幾年是一生人,最享受演戲的日子。」在娛樂圈打滾多年,邵仲衡笑看風雲變,他直言,人生沒保證能派獲好牌,惟有把握時代特徵,用心打好手上一副牌。

不管時局如何,邵仲衡認為掌握時代特徵,沉著應戰方為上策。

不管時局如何,邵仲衡認為掌握時代特徵,沉著應戰方為上策。

重視年輕一代

現正熱播的ViuTV劇集《暖男爸爸》,明天將播放大結局,邵仲衡在劇中演背妻偷食的商人Roger,這是他在過去演藝生涯中,甚少遇上的角色,他笑言早已非搏殺維生的階段,「年輕時出來拍戲,經理人睇錢份上接工作,往往開工等收工,腦海不是想著如何將工作做好,而是何時收工,這幾年是一生人,最享受演戲的日子。」目前邵仲衡接戲,最重要是演得過癮,務求有所貢獻同時又能自我增值的雙贏局面,製作單位與合作拍檔都是考慮之列,問到可會重投娘家懷抱?他搖搖頭答道,「不會了,現時TVB的製作方針跟我要求有很大分別。」無疑,大台資源豐富,但邵仲衡卻另有見解,「以我這年紀和地步,在ViuTV可跟不同背景的製作人合作,例如拍MV、廣告或電影等不同人材,這樣才能製作不一樣的節目,當然作品有好有唔好,但勝在夠新穎,我覺得任何一個製作方針、產品,或是政策,都應該以年輕一代作目標,他們才是未來的社會棟樑或主要消費者,在我看來,這正是兩個電視台最大的分別。」

張可頤因邵仲衡出軌而決絕離婚。

張可頤因邵仲衡出軌而決絕離婚。

邵仲衡與張可頤合演夫婦。

邵仲衡與張可頤合演夫婦。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話說回來,時局不穩,不少人都擔心創作空間收窄,向來敢言的邵仲衡卻是處變不驚,「作為演員,先別要老是想著人家會否找你拍戲,更要想的是自己有沒有新鮮的技能或演出吸引別人。」他以自己重返演藝圈為例,曾在社會打滾多年,價值觀和想法都較貼地,能將社會經歷融入演戲之中,始終年過半百,曾在國內、東南亞、日本或美加等地生活,總算見過風浪,「問心一句,我這把年紀,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其實也沒大所謂,反而我會鼓勵年輕人,人生遇到幾多爛牌,愈爛的牌,愈要俾心機打好它。」結果如何,關乎個人技巧、耐性和運氣等不同因素,他認為最要是分折形勢,善用手上所握住的牌,調較思考模式,「別要看失去了甚麼,而是思考土當今時代需要寫甚麼?可以做甚麼?有些題材,可能以前可寫,現在卻不能說,那便嘗試在規範中突圍,這就是我們的時代特徵。」

邵仲衡指Roger是商界典型人物,雖然學歷不高、愛故弄玄虛,但識時務又懂奉承,故能扶搖直上。

邵仲衡指Roger是商界典型人物,雖然學歷不高、愛故弄玄虛,但識時務又懂奉承,故能扶搖直上。

邵仲衡形容外表風光的Roger是悲劇人物。

邵仲衡形容外表風光的Roger是悲劇人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