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04 19:19:00

【李香琴病逝】歐錦棠憶最後見面 以喜劇節奏洗盡奸惡污名

分享:
歐錦棠上載他喜歡的琴姐照片。

歐錦棠上載他喜歡的琴姐照片。

歐錦棠在facebook發文懷念琴姐。

歐錦棠在facebook發文懷念琴姐。

從事演藝工作達46年的李香琴,由起初演奸妃做到後期演慈母角色,圈中人緣甚佳,樂於提攜後輩,在眾人契媽之稱。琴姐離世,不少曾跟她合作的演藝界人士都留言悼念。

歐錦棠上載他最喜歡的李香琴照片,寫著「這個才是李香琴在我輩的大眾印象。」他指出,琴姐在粵語片的女惡人榜上,舉足輕重,「她(琴姐) 對我說過那些年開車入片場前,必須經過市集,總惹來人們指點咒罵,明知係假,都要咒句奸妃,好說開解是演得入木三分所致,但這種委屈又豈能為外人道?」不過,他對琴姐卻甚有好感,「因為她也是喜劇能手,無論古裝時裝,她的喜劇節奏都洗盡奸惡污名,令人捧腹忘憂於一時,拍著梁醒波、鄭君綿、譚炳文,都是百搭活寶。」

他形容琴姐一生貢獻演藝事業,永不言倦,「唱做念打,喜怒哀樂癲喪呆無不出色,而且對後輩愛護有加,絕無架子。難忘在亞視與琴姐鏡頭前後的種種,她對我們的熱心和關懷,作為後輩真的受寵若驚。他憶述,「最後一次見琴姐,她說:『阿棠,你喺美國返嚟嗱?』我笑而不語,那時她記憶不大靈光了,有家人好好照顧,頤養天年,也是晚福。琴姐你息勞了,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和教導。」

高志森感謝琴姐的支持。

高志森感謝琴姐的支持。

黃秋生在社交平台留言,「琴姐,德望永昭」,黑仔姜皓文則以黑底白字寫著「琴姐……」導演高志森在社交平台上載與琴姐的合照,寫著:「琴姐,感謝妳一直對我演藝事業的支持;永遠不會忘記妳參與我的電影《家有囍事》丶《大富之家》……舞台劇《窈窕淑女》丶《麗花皇宮》和在屯門一系列的演唱會⋯永遠懷念,一路走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