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5-26 20:43:00

【第72屆康城影展】擊敗昆頓塔倫天奴 南韓導演奉俊昊首奪金棕櫚獎

分享:

「第72屆康城影展塵埃落定,《韓流怪嚇》導演奉俊昊,憑著與影帝宋康昊四度合作的新片《上流寄生族》,擊敗由昆頓塔倫天奴執導的大熱影片《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成為首位奪得金棕櫚獎的南韓導演,這是繼去年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後,連續第2年由亞洲電影獲得此殊榮。

《上流寄生族》以瘋狂黑色幽默手法,諷刺南韓貧富懸殊的社會狀況,影片於首映時獲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達8分鐘。49歲的奉俊昊自12歲開始立志做導演,在獲獎時表現興奮,對於以南韓本土題材的新作獲獎感意外,他特別感謝演員:「如果沒有這班優秀的演員,就沒有《上流寄生族》。」而男主角宋康昊則感謝導演:「他教會我耐心,機智和熱情,把這個獎項的榮耀獻給南韓所有演員。」今年是南韓電影100周年,此片在康城影展獲獎,別具意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