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21 23:02:00

【金馬獎】借錢拍《幻愛》 編導周冠威:盼世界仍關注香港

分享:
《幻愛》男女主角劉俊謙和蔡思韵。

《幻愛》男女主角劉俊謙和蔡思韵。

在香港奪得逾1,500萬票房的《幻愛》,在今屆的台灣金馬獎奪得最佳改編劇本獎,導演兼編劇周冠威雖未能親身往台灣領獎,他感謝出席頒獎的曾俊榮跟他一起創作劇本,他透露,為了拍《幻愛》有兩年借錢度日,感謝太太義無反顧、無條件的愛。同時,他形容獎項是對他和香港電影的鼓勵,「我也希望理解為,對香港的鼓勵,香港抗爭的聲音,台灣聽到,盼望世界仍然關注香港。」

他表示,「《幻愛》是我第一個編寫的長片劇本,第一稿完成於2006年,是我第一個電影夢,這個奬項更加令我感覺夢幻,多謝金馬奬,給這電影有個夢想成真的結局。」《幻愛》劇本改編自他的短片《樓上傳來的歌聲》,故事啟發自很多真人真事,橫跨十多年的編劇過程,他感謝每位有精神困擾的人、社工和心理學家的坦誠的分享,這電影就是他們的靈魂。

除了感謝老闆、監製、男女主角、電影團隊、父母之外,周冠威特別多謝太太的忍耐,「為了這套電影,兩年前我開始要借錢為生,她也義無反顧去支持我追求電影,如果我有所謂的成功,都是因為她的堅毅,謝謝無條件的愛,堅持去愛我。」同時,他又感謝並向借錢給他的人致歉,「抱歉,我仍然未能夠還錢,金馬奬是無獎金的。在香港生活艱難不止我一個,相比起香港的抗爭者,我實在微不足道,這個獎是對我和香港電影的鼓勵,我也希望理解為,對香港的鼓勵,香港抗爭的聲音,台灣聽到,盼望世界仍然關注香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