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22 16:39:00

【金馬獎】林青霞短評頒獎禮 避談莫子儀拎影帝

分享:
林青霞在微博未有提及影帝莫子儀。

林青霞在微博未有提及影帝莫子儀。

第57屆金馬獎昨晚圓滿結束,過去曾有不少得獎者在金馬獎發表的言論,觸動了大陸神經,於是由18年起一直抵制,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大陸多個網站鮮有提及金馬獎。林青霞今早在微博簡單的評論了今屆金馬獎,偏偏未有提及男主角,令人懷疑林青霞擔心捲入政治風波。

莫子儀的言論惹來大陸網民非議。

莫子儀的言論惹來大陸網民非議。

陳淑芳先後奪得女主角及女配角,男主角由《親愛的房客》的莫子儀奪得,而《同學麥娜絲》的納豆就羸得男配角獎項。林青霞今早在微博寫道︰「台灣金馬獎影后和最佳女配角獲獎者是八十一歲的女演員陳淑芳,真是振奮人心。終身成就獎頒給候孝賢也是實至明歸,不做第二人想。李安對台灣電影界的無私付出更是讓人動容。 ​​​​」但內文未有提及男主角及男配角,相信是因為與莫子儀的立場有關,於是林青霞寧願選擇不提出爐影帝,為免被人質疑,因而也不提男配角。

莫子儀在台上致詞時,以「致自由、致平等、致天賦人權、致電影、致創作、致生活,謝謝!」作結,而過去他亦十分關注香港的狀況,更曾為香港抗爭者祈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