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1-12 04:30:00
日報

人物專訪|陪喪父妻子喊住迎接第三胎 張頴康:過程快到唞唔到氣

分享:
張頴康預告下周播放的《換命真相》,他將有場酒後吐真言的獨腳戲。(莊振邦攝)

張頴康預告下周播放的《換命真相》,他將有場酒後吐真言的獨腳戲。(莊振邦攝)

張頴康參演的台慶劇《換命真相》以穿越時空為主題,為了挽回至愛的性命,劇中主角回到過去,試圖改寫命運。不過,在一個月內經歷外父猝逝和幼女出世的張頴康,對回到過去不存幻想,「如果有得返轉頭,做人就唔會咁謹慎。」他語重心長地說。

文:Grace  圖:莊振邦    服裝:SPY

張頴康每接演一角色,都會注入一些演繹上的新嘗試。(莊振邦攝)

張頴康每接演一角色,都會注入一些演繹上的新嘗試。(莊振邦攝)

半醉演戲好爽皮

《換命真相》下周進入結局篇,張頴康演的袁佑勳(Nic少) 與張旻(鄧佩儀飾)和時光(譚俊彥飾)有複雜的三角感情線。Nic少在原時空Nic少暗戀的張旻是時光的女友,在新時空他卻有機會追求女方,由於兩個時空重複的場口不多,張頴康直言不難拿捏,他笑言,「反而最難是角色奸不算最奸,但又不是好人,有點模稜兩可,沒有太多爆發位,如果沒戲可做,就自己搵戲做。」出道20年的張頴康無論演甚麼角色,都會給自己新嘗試,他透露,第22集(下周播放)有場他對著植物人酒後吐真言的獨腳戲,「那場戲的Nic少飲醉了,我就試著半醉著來演!」事前他將對白背得滾瓜爛熟,在拍攝前已飲酒預備,拍攝期間更飲了大半支紅酒,他坦言,「試過跟飲咗酒的同事拍戲,其實不太好,因為會有蠻力,令對手無所適從,不過今次對手係植物人,可以演得好盡情,感覺好爽皮,鍾意喊就喊、笑就笑,這是演戲生涯的第一次。」他坦言不知效果如何,但作為演員,有責任交出不一樣的演出。

張頴康經歷家庭巨變,咬緊牙關總算能支撐過來。(莊振邦攝)

張頴康經歷家庭巨變,咬緊牙關總算能支撐過來。(莊振邦攝)

積壓負面情緒

談到劇中的兩位對手鄧佩儀(Gloria)和譚俊彥(Shaun),他形容是截然不同的合作,「我跟Gloria不太熟,在片場沒有多餘的話,估唔到她如何演才有火花,至於Shaun已合作慣,睇劇本已估到佢點演,大家有默契地互動推進劇情。」早前有傳鄧佩儀因頻頻NG而被他罵,張頴康自言最享受創新的角色演繹,也著重跟對手的交流,「我拍戲唔會鬧人,因為氣氛輕鬆才可有創作,黑口黑面鬧人,唔會有創作,所以我的態度是很輕鬆和諧。」不過,和諧背後不自覺地積壓著很多負面情緒,尤其當他演反派或沉重角色,「老婆話我帶咗好多負面情緒返屋企而唔知,半夜發開口夢講粗口鬧人。例如拍《逆天奇案》講到戲裡的老婆死咗,我有兩個星期揸車時,唔知自己因咩事喊,老婆話我演反派角色時,揸車特別躁,經常鬧人,佢聽到唔高興,兩公婆就會嗌交。」幸好太太麥雅緻曾是圈中人,諒解藝人的壓力,給他空間去沉澱思緒,兩夫妻閒時有說不盡的話題,非常恩愛。

張頴康一家五口,為上月生日的兒子「小花生」慶祝。

張頴康一家五口,為上月生日的兒子「小花生」慶祝。

生死難料 及時行樂

張頴康與麥雅緻是圈中的模範夫妻,兩人結婚9年,今年迎來家庭的第三位成員,本是樂也融融,不料在麥雅緻臨盆在即的日子,特地從美國回港看她的父親,在隔離期間因突發性腦出血昏迷,與世長辭。喜迎新生同時又送別至親,張頴康回想,「呢幾件事快到冇時間俾我哋呼吸,沒時間俾我哋慢慢思考到底發生咩事,外父離世,還有廿幾日BB就出世,既要處理身後事和喪禮、照顧仍然隔離的婆婆,還有老婆的情緒,那種無情是快到你沒時間思考,只能夠煮到埋來就食,老婆喊就陪住佢喊,冇胃口食嘢都逼唔到,你話有冇壓力,都已經係一家之主,只能夠見步行步,雖然過程快到唞唔到氣,但眨眼間囝囝已滿月。」

他坦言,太太仍不時掛念父親,看《換命真相》時會想像回到過,「她曾講過,如可返去爸爸走之前就好,我會話如果有得返轉頭,做人就唔會咁謹慎,很多事情發生了,只能夠面對。」快將40歲的他坦言,隨著年紀漸大,愈來愈多機會面對生離死別,「其實一個人離世,上天堂或落地獄都係自己知,最痛苦係在世的人,有時會諗,如果我走咗老婆會點?所以會更注重健康,多做運動,少飲酒,唔想留低老婆照顧家庭。」生死難料,故此他更注重及時行樂,尤其是讓子女健康成長,「唔想佢哋人生就只有功課或興趣班,而係同小朋友一齊玩樂、爸媽帶佢哋我去玩的時光,萬一有意外,人生也算美滿。」

人物專訪|陪喪父妻子喊住迎接第三胎 張頴康:過程快到唞唔到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