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17 04:30:00
日報

冬菇仔要補肺養腎 王若琪:每月花二千元買藥

分享:
Takki與冬菇仔的感情很深,希望牠能長命一點,故會很關注牠健康上的問題。

Takki與冬菇仔的感情很深,希望牠能長命一點,故會很關注牠健康上的問題。

王若琪(Takki)於08年由歌唱老師韋綺姍介紹入行做歌手,一直走唱作歌手路線。入行多年,Takki一直在等機會,在等待途中雖然遇過不少低潮,但她都沒有氣餒,更不斷與不同人合作,希望擦出不同的音樂花火。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令Takki原本有三個台灣的表演告吹,Takki唯有多寫新歌,以及與學生網上教學,待疫情過後可以盡快有新歌。多了時間在家,等於多了時間陪摯愛,講的是Takki養的狗狗冬菇仔。撰文:畸豬

Takki的摯愛名叫冬菇仔,是隻北京狗,今年已16歲,「雖然牠年紀大,但仍然很活潑,不過因為開始老,心臟有一邊脹大了,醫生表示是肺氣腫的問題,要食肺藥。聽醫生講,這種藥等同男性壯陽藥偉哥。」北京狗天生有關節問題,要食很多補給品,Takki說:「除了補給品,還要食腎藥,一個月要花近二千元在藥物上,不過無辦法,牠是我的家人,一定要照顧到牠百年歸老。」


由黑白色變黃白色
聽Takki講,早前每個月有一半時間要上廣州工作,在那裡租了地方暫住,因此要請寵物店的人到家裡照顧冬菇仔。Takki笑言可能牠長得可愛,經常遇到好人,「本身寵物店的人只是一日上家兩次,但後來知道我要留在廣州一段時間,便索性將牠養在舖頭。但自此之後,我行到邊牠就跟到邊,可能以為我之前拋棄牠。本來牠很有性格,現在變到很嗲,都算是好事。」Takki原沒有想過養狗,「我曾在一個uncle的店做暑期工,他想養隻狗放在店內,後來因搬了店而不方便養,我便領養了冬菇仔回家,牠三個月的時候已經開始養牠,小時候是黑白色,不知原因,現在變成又黃又白。」Takki指冬菇仔很好動,有一次爸爸去後樓梯扔垃圾,冬菇仔見到升降機門開了,便衝了入去,她說:「當時牠在升降機內直到地下,幸好當時有個女仔見到冬菇仔即刻大叫,牠才沒有衝出馬路。」

Ad Block


日日大魚大肉
與冬菇仔相處了16年,感情很深,希望牠能長命一點,所以一直都很關心牠健康上的問題,「現在見牠年紀大,才慢慢開始給一些好味一點的食物餵牠,以前爸爸太錫牠,日日大魚大肉,基本上,爸爸離世前冬菇仔都未食過狗糧。爸爸離開後,冬菇仔在他房裡找了一、兩個月,爬上床又見不到他,看上去很失落的樣子。我覺得牠與爸爸的感情,比我還要深。」Takki表示,見到冬菇仔仍健康生活,可以跑來跑去已經很感恩,希望牠能開心快樂過每一日。

Ad Block
冬菇仔開始老,心臟有一邊脹大了,醫生表示有肺氣腫,要食肺藥。

冬菇仔開始老,心臟有一邊脹大了,醫生表示有肺氣腫,要食肺藥。

冬菇仔是隻北京狗,今年已16歲,雖然年紀大,但仍然很活潑。

冬菇仔是隻北京狗,今年已16歲,雖然年紀大,但仍然很活潑。

冬菇仔小時候是黑白色,不知原因,現在變成又黃又白。

冬菇仔小時候是黑白色,不知原因,現在變成又黃又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