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27 17:43:00

單對單|憶亡妻眼濕濕 黃日華當梁潔華在生︰望住個天同佢傾偈

分享:
黃日華在《單對單》中提起梁潔華眼濕濕。

黃日華在《單對單》中提起梁潔華眼濕濕。

由黎芷珊主持的無綫節目《單對單》昨晚播出,並請來米雪和黃日華擔任嘉賓。黃日華在節目中大談失去愛妻之痛,及如何從走出陰霾。黃日華太太梁潔華於去年5月因癌離世,事隔一年,他與黎芷珊到九龍城,勾起昔日與太太的回憶,他明白以往的快樂時卷已無法重環,並謂︰「一定要懂得放下,要接受事實!」

 

提起梁潔華臨終前表示不想死,一度哽咽。

提起梁潔華臨終前表示不想死,一度哽咽。

梁潔華患病期間,黃日華停工照顧愛妻,他直言太太離世後,令他頓失人生目標︰「之前係24小時照顧佢,佢突然走咗,好似做人冇咗目標,你唔知今日要做啲咩……好似好多時間剩咗喺度,因為最想照顧嘅人已經唔喺度。見到張床會諗起佢,見到衣櫃啲衫又諗起佢,見到啲相又諗起佢,心情係不受控制咁好Down。」

黃日華更一度在雙眼通紅表示難忘太太臨終前痛苦表示「我唔想死」。談及看著愛妻意志力逐漸消失,華哥數度哽咽:「我見到真係好心痛,我成日唸經時都講,你俾佢好番吖,我短十年命、廿年命都冇所謂。」華哥又謂當一覺醒來發現已沒有人睡在身旁時,他便真正意識到愛妻已不在身邊,並慢慢開始適應另一種生活。

黃日華花了個半月整頓照片,憶起一家人美好的時光。

黃日華花了個半月整頓照片,憶起一家人美好的時光。

黃日華多謝囡囡的陪伴。

黃日華多謝囡囡的陪伴。

他在節目中稱太太離開之後,他把以往的照片一一沖晒出來,花了一個半月的時候整頓與太太及女兒芷晴逾萬合照,加上芷晴為他報讀手工蠟燭課程,令他逐步走出陰霾。他直言至今仍會當太太在他身邊,每當唸經的時候,便與太太溝通︰「你會用另一種方法,當佢依然喺你身邊同佢溝通……有時我揸車,都會望住個天同佢傾偈。起碼覺得仲係以前嘅感覺,再慢慢接受事實。」他又多謝芷晴及苗僑偉夫婦的陪伴,令他接受單身這個事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