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3 04:30:00
日報

Mirror|單飛壓力大 Anson Kong:何以把率真修正

分享:

人氣爆登的男團MIRROR在周日(18日)舉行的《Chill Club 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頒獎禮,團隊與個人合共掃走8個獎,其中Anson Kong(AK, 江𤒹生)憑合唱版《蝸牛》(陳卓賢)獲得首個歌曲獎項。雖然失落叱咤新人獎,AK單飛發展的成績理想。他坦言,曾給自己很大壓力而忘記享受工作,但叱咤黑面事件後,收到各方窩心的慰問,包括一位偶像前輩,提醒他重拾單純對工作的熱愛。

一張cap圖作定斷?
去年單飛發展的AK推出作品以情歌為主,今年推出的《黑之呼吸》則是訴說內心感受,歌詞劈頭兩句「人們剖析我的臉/不發一語呼氣吸氣便引動謠言」,令人聯想年初的《叱咤樂壇頒獎典禮》,AK失落新人獎的「黑面」的一幕。他直言,曾與作曲的天衡(樂隊One Promise結他手)和填詞的Oscar分享當日的心情,以事件作借鏡,訴說內心感受,「那是否叫黑面?我也不知。我想平反的是不應以一張cap 圖去定斷我是怎樣的人或性格,即使認識十幾年的朋友,也沒可能百分百了解,更何況是戴口罩的一秒screen cap?當時我對自己感失望和內疚,覺得令家人和團隊失望,多種混雜情緒消化不來,都放在臉上。」


Anson Kong藉新歌作反思
自《全民造星》以來,AK公認性格率真兼有義氣,失望「呆樣」卻被解讀為不甘隊友獲獎,「當時我只沉醉於自己的失落,連阿Jer在台上說甚麼也聽不清楚,我應該先恭喜兄弟,卻倒轉了次序。」藝人做甚麼也被放大,促使AK思考虛偽與情緒的課題,「我很喜歡『直角切去剩下圓形/何以把率真修正』這兩句歌詞,每個人也有性格上的稜角,要展現最真實一面或磨蝕稜角?仍學習如何拿捏。這世界常說要做自己,但當你以真面目示人卻受抨擊,最矛盾是當你戴面具又被指官腔好假。情緒是上天給人類的禮物,應好好珍惜,最重要是不傷害或影響人。」

Anson Kong獲前輩窩心問候
失獎雖帶來打擊,卻也讓AK感受窩心的支持,「事後收到家人朋友、行內歌手或前輩們的安慰和鼓勵說話,最驚訝有位從未合作過的前輩給我短訊,大概內容是『很明白我的心情,他也試過,見到我很不開心,所以給我短訊,想我開心一點,他說只要開心,自然會成功。』」問他是哪位前輩?AK透露是一位很喜歡的偶像,但不欲公開對方名字,免引起誤會,「去年單飛給自己太大壓力,漸漸不懂享受工作,自然是未必做得好,這番話提醒我要重新熱愛工作。這件事讓我明白,家人和團隊都會站在我身邊,比獎項更珍貴,」收拾心情,AK雀躍分享新歌的挑戰,「《黑之呼吸》J Rock風格,既高音、節奏快、歌詞又密,因為是Band Sound要唱得很直接,讓我改掉以前很lazy的唱法。」樂迷大讚AK適合搖滾曲風,問他會否在下月的MIRROR演唱會獻唱?AK大賣關子,但預告必有個人演出,以及嶄新組合形式的表演。


Anson Kong與吳千語談情  搭膊頭都面紅
談到今年工作大計,今年AK會主持兩個綜藝節目,更會登上大銀幕,他與吳千語在電影《忽然心動》合演一對拍拖7年的情侶,「我們很了解和sweet,但我甚少跟女藝人合作,會怕醜尷尬,尤其千語咁靚女,雖然最親密只是拖手,花姐監場亦笑我未拖手,只係搭膊頭都面紅。千語已經很親切,在鏡頭後經常跟我傾偈,但直到煞科仍未克服。」他自言是戲劇新人,感激白只的教導。他表示今年會推出3首歌,下一首是抒情作品,另一首暫定是合唱歌。

相關文章:獲邀擔任太極騷嘉賓 Anson Kong︰多謝前輩們對MIRROR提攜

相關文章:傳與DJ麻利睇騷譜姊弟戀 Anson Kong幽默回應

 

文:Grace  圖:莊振邦
髮型: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Rainbow chung @AnnieG.Chan makeup centre
服裝:Ksubi、Jimmy Choo
造型: PIPA Creative
場地:VS MEDIA

首次拍電影的AK在《忽然心動》與吳千語演情侶,連搭膊頭都面紅。

首次拍電影的AK在《忽然心動》與吳千語演情侶,連搭膊頭都面紅。

AK在叱吒頒獎禮因失落新人獎對自己感失望,卻被外界指「黑面」不顧兄弟情。

AK在叱吒頒獎禮因失落新人獎對自己感失望,卻被外界指「黑面」不顧兄弟情。

AK找來作曲的天衡(左2)、監製徐浩(左1)和鼓手天一(右)拍新歌MV。 AK在新歌《黑之呼吸》MV大騷子彈肌。 AK在Chill Club頒獎禮,不介意自嘲「黑面」(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