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13 04:30:00
日報

姜皓文×王菀之 人生被推倒 別站著不動 就可重來

分享:

搭錯車,自然反應是落車,不過,當套用在人生重要抉擇或感情事上,卻是易說難做。王菀之(Ivana)和姜皓文(黑哥)在電影《阿索的故事》中,分演被渣男和拜金女背叛的男女,兩人頓時愛情事業皆失業,同病相憐卻是態度迥異,男的誓要向前度報復,女的則毅然從零開始拓展新生活。Ivana自言人生從未試過女主角「阿索」般崩潰,但她深信眼淚不會是永遠,當面對重大打擊,每位女生的內心深處都有一種力量和勇氣,只要別站著不動,總能抵達目的地。

文:Grace 圖:陳奕釗、莊振邦
髮型:Jo Lam@SALON  TRINIT(Ivana), Jove Shek(姜皓文)
化妝:Janice Tao(Ivana), Herrylaiming Make-Up(姜皓文)
服裝:Y's@IT(Ivana)
地點: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喜相逢 
繼前年的賀歲片《我的情敵女婿》後,Ivana與姜皓文在葉念琛執導的《阿索的故事》再合作,兩人對手戲大增,擦出滿有喜感的火花。Ivana笑言,起初是帶著敬畏的心跟前輩合作,及後發現他是玩得之人,「跟黑哥對戲,每次都要能量高漲,因為他角色的能量很大,氣場一湧出來,我要冷靜以對!」看Ivana七情上面,姜皓文忍俊不禁,「上次不覺她咁好笑,她表達一件事很有畫面,很難得碰到咁開心的對手!」兩人異口同聲指拍攝過程充滿歡樂,不過,早於電影開鏡前,Ivana實已下過不少工夫,她演的「阿索」因感情挫折而轉行做巴士車長,為了演活角色從零開始的心路歷程及司機的駕駛功架,她按導演的要求接受巴士駕駛訓練,經過9個月和兩次的考試,終考獲巴士駕駛牌照。Ivana表示,由始至終都沒有「縮沙」念頭,只是在首次不及格後,擔心要補鐘上堂和重考,影響開鏡,「有些事你以為很困難甚至被嚇怕,其實真正認識後,只要逐步來便可做到。」


不復仇的勇氣
姜晧文演的離婚漢李振民誤墮感情編局,人到中年家庭事業兩失意,經常神經兮兮,滿腦子復仇大計。他自言跟角色大有不同,「振民非常衝動,點解不去找前妻(復合)?其實復仇過程自己也大有損失,真實的我不會這樣,就算朋友得罪我或被中傷,很快就會忘記,嬲一個人很倦。」在演藝圈打滾33年,他不諱言聽過不少冷嘲熱諷,年少時也曾著緊,隨閱歷漸豐,漸發現沒必要事事都放在心頭。至於Ivana演的阿索,為愛情付出所有青春,盡心為男友打理家族生意,竟落得被背叛、一鋪清袋的慘淡收場。現時是幸福人妻的她表示,「阿索所相信的價值觀全被推倒,這是大件事,我沒試過突然全世界顛倒的狀態,但我跟角色共通點是積極找尋站起身的力量,她的眼淚不是永遠,這不是黑暗的深淵,她想告訴全世界仍可move on,假如真的受到重大打擊,很多女生的內心深處,也會有這份勇氣和力量。」

Ad Block


性格決定態度
54歲的姜皓文自小被父親遺棄,14歲開始做童工謀生, 從「綠葉王」演到獲提名金像影帝,人生路崎嶇不平,他輕描淡寫地說,「年輕初入行,總歷過低潮,例如唔夠工開、不懂管理金錢,債務纏身等,很辛苦艱難,你還可怎樣?就是面對眼前難關,過了一關再一關。」Ivana初出道便在樂壇大放異彩,但也有無工開的日子,她笑言慶幸自己熱愛創作,「創作人永遠維持創作的狀態,有時幾個月沒工作仍會很享受,我會構思或研究自己的project。當然未必會成功,但過程已經陪伴我度過這段時光,即使有樽頸位或感辛苦,心靈上仍很滿足。」兩人都認為性格使然,不會常記著難關挫折,「很多人覺得你是否永遠正面沒難關,怎可能?人人都要自己度過很艱難的時刻,我會為事情解決或自己有成長而感恩,但不會記住或將困難無限放大。」她引用戲裡一句對白「做人就好似搭巴士,如果搭錯車,只要快啲落返車,坐返架啱嘅車,一定去到目的地!」進一步延伸說:「假如你搭錯車,唔知如何去目的地,其實不一定搭巴士,還有很多交通工具或不同路徑可往目的地,只要記住,別要站在同一位置,只有站著才不能去目的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