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09 04:30:00
日報

實現創業夢 蔚雨芯 藝人敵不過KOL

分享:

一人有一個夢想,隨著閱歷漸豐,夢想也會隨之變奏。自幼立志做歌手的蔚雨芯(Rainky),19歲便圓夢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曾經越級挑戰高唱Lady Gaga的名曲,憑紮實唱功,廣獲好評。然而,如她所言「紅歌不紅人」,不禁慨嘆,「我排3個月舞為出一隻歌,但KOL可能一日拍條靚女片已搞掂!」出道8年,Rainky漸意識演藝未必可作長遠發展,26歲的她於去年創立自家美容品牌,結合藝人與美容KOL身份,今年疫市開店,期望30歲前成為企業家。

文:Grace 圖:莊振邦     服裝:whynot_xx_/benotable_official
 

歌手出身的Rainky在《流行經典50年》演唱,歌藝獲好評。

歌手出身的Rainky在《流行經典50年》演唱,歌藝獲好評。

轉心態 不放棄
去年簽約無綫做親生女的Rainky,曾在《流行經典50年》、《後生仔傾吓偈》擔任嘉賓,暫未有機會拍入屋劇集,她卻不心急,寧願貴精貴多,「做呢行個個都要等,當然也想唱劇集主題曲,多一個曝光機會,其實也唱過內地劇集主題曲《微光》,不過紅歌唔紅人。」事實上,13歲已被發掘做「𡃁模」的Rainky,自幼便以做歌手為人生目標,入行至今歌影視都已試過,她有感而發,「演藝未必能長遠,除非我很紅,但恐怕未必有這日!」說罷,哈哈大笑,笑聲背後是一種看透。她認為,演藝生涯難料,倒不如給自己多個選擇,「我在25歲開始搞自己的品牌,慢慢創立公司,讓大家知道我這個artist就是品牌代表。」她強調,不會放棄做藝人,只是心態不一樣,「我仍希望有機會拍劇, 也想將來能自資出碟,但對樂壇不會有太多憧憬,再派歌去電台亦有點無謂,希望透過唱歌來表達心聲,讓人聽得舒服。」

Rainky去年與友人創立自家美容品牌,今年疫市開店。

Rainky去年與友人創立自家美容品牌,今年疫市開店。

疫中尋契機
做藝人與創業做老闆,看似風馬牛不相及,Rainky則認為,藝人本身就是一個品牌,在市場推廣、建立形象等各方面,道理如出一轍,若兩個身份可相輔相成,更能達到雙贏效果。話雖如此,她直言由零開始建立品牌,從訂貨、品質監控、推廣、銷售等都要重新學習,壓力不小,但當漸能掌握箇中技巧,主導權比藝人更大,「以前做藝人,未必能接觸製作公司、backdrop(舞台布幕)等,很多事情根本輪不到你去管,你只能走上台跳好隻舞。但現在一腳踢自己跟進,雖然壓力不小,但感覺是不用驚,當經驗豐富了,便會搞定。」正所謂有危便有機,初做生意即遇疫情,Rainky卻沒有被嚇怕,反而視之為契機,趁著不少人轉為網購,以及租金回落,她租用辦公室實行擴展業務。


現實不公平
在美容生意上,Rainky向著30歲前要成為企業家的夢想進發,在演藝路上,卻有點停滯不前,問她可感到意興闌珊?她直言,香港做藝人甚艱難,遇上疫情演出機會大減,還有KOL的冒起,「做藝人都幾慘,因為我們的練習會被KOL取代,例如他們平時拍瞓覺,都可以有很多like;相反,你拍我排舞,真是有汗滴出來的,明白這有很大分別?」時代巨輪向前轉,適應急速的網絡年代,當自家公司產品也要靠網銷,必須自我調節,轉型向KOL,「即使用心唱歌跳舞,排3個月舞為出一隻歌,但KOL可能一日拍條靚女片已搞掂,好唔抵,世界就是話你知,現實很不公平,我從小已習慣這件事,惟有自己努力,學習轉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