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22 19:22:00

專訪|疫下停工楊淇轉做保安體會深 游學修創辦網頻:我已很幸福,想整個行業更好

分享:

「2020年好像消失了⋯⋯」游學修回想疫下停工的日子,曾經全情投入地排演舞台劇《我們最快樂》,卻因疫情無法公演,事隔年半,終於本周五(24日)再踏台板,與闊別舞台近3年的楊淇合演舞台劇《久天長地》,故事圍繞一段穿越三世、沒法天長地久的虐心愛情。談起回到從前,游學修自爆3件悔不當初的中學往事。話說回來,當現實不似預期,熬過演藝圈近乎停擺的兩年,兩人細訴箇中的心路歷程。

做人不可太虛偽

《久天長地》改編自Wasabi的小說《甚麼天長 怎樣地久》,由游學修、白只、楊淇、當奴、朱栢謙等主演,故事圍繞一段穿越三世的虐心愛情,其中游學修和白只扮演同一角色,後者是第三世,前者是前兩世,游學修笑言,「浪漫純愛,我本人較少演這類劇,而且我的定位是較靚仔的一位,是否很吸引,有很大想像空間。」對於能跟游學修大演對手戲,楊淇「心心眼」表示,「我一直想跟他合作,親口跟他說過很多次,他很尷尬,但我很喜歡直接表達很愛他,他這個人好像看不完,令人很好奇。」獲楊淇大讚的游學修罕有地露出靦腆神情,他直言曾經性格火爆,經常因網上言論得罪人,「因為衰得太多次,開始學懂如何拿捏,慢慢知道甚麼可說甚麼不可,但同時又不能說謊,望能盡量堅持不可太虛偽,這乎話聽來很虛偽,但我是說真的!」當游學修擔心令人誤會時,有話直說的楊淇即表示,「這種坦白我好接受,我說過本來就很欣賞你,你做甚麼也可以,我是天蠍座,我的愛能包容所有。」

游學修與楊淇在舞台劇《久天長地》首次合作演情侶。(林俊源攝)

游學修與楊淇在舞台劇《久天長地》首次合作演情侶。(林俊源攝)

楊淇被愛貓嫌棄

楊淇演的曾悅意自小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她自言跟角色背景相似,卻不像角色般放不低亡母,「愛不定要擁有,那是執著和慾望,因為慾望才想得到。愛分很多種,自私愛、濫愛,視乎你如何表達,例如我養貓,我對牠的愛是源源不絕的,最近牠卻不肯跟我瞓,陪我一陣就走出廳,我好唔開心但也要接受。」至於角色的最大挑戰,她表示,「我覺得難度在於不單是演一世,有些重覆但又不完全一樣,要清楚拿捏每一世的分別,以及這些改變對角色的影響。」游學修演的甘博年自覺人生有遺憾,欲透過穿越彌補過失,「他有超強記憶力,到底目前的記憶是真實、錯誤或是超能力?故事有趣之處,就在虛與實之間。」

游學修有創傷後遺症?

他笑言跟角色都有超強記憶力,尤其是記仇,如果可回到從前,最希望回到中學的籃球場上,「讀中三、四那年,我跟一位同學打籃球有身體碰撞,他打我一拳,我擋住了,但第二拳被他打中,當我想還手時,就被老師叫停了!」他自爆還有很多類似情景,例如被老師掟粉筆沒還手,楊淇禁不住說:「你可能有創傷後遺症!」查實,游學修並非只想著報仇,他也有暗戀不敢表白的時候,「讀中五時,有位女同學移民,送別會上我不敢跟她說話,其實我已暗戀她兩年了。」不過,楊淇寧願接受當下,「我會接受此刻發生的事,叫自己少去胡思亂想,演員本身已很不切實際,經常很認真地做一些不存在的東西,平時生活想踏實。」

相關新聞:

久天長地|白只游學修過足戲癮 彩排已流下男兒淚

試當真門票降至$800即售罄 預計收入過百萬

游學修笑言可以演靚仔,非常開心。(林俊源攝)

游學修笑言可以演靚仔,非常開心。(林俊源攝)

楊淇自2018年底的《香港式離婚》後再演舞台劇,她形容心情猶如待嫁般奮又緊張。(林俊源攝)

楊淇自2018年底的《香港式離婚》後再演舞台劇,她形容心情猶如待嫁般奮又緊張。(林俊源攝)

楊淇做兼職體驗生活

踏實,是楊淇歷過逾兩年演藝事業沉寂期的體會。當劇院、戲院因疫情持續關閉,全面停工的楊淇曾做過多份兼職工作,甚至試過全職做大學保安,「我做過韓國餐廳廚房工、花店、日本餐廳、整爉燭、印尼餐廳等,點解做餐廳?因為只有餐廳在疫情嚴重時仍運作,當連晚市都沒有,還有甚麼行業?除了保安就沒有了,有物業管理就需要人,我不想留在家裡胡思亂想,我寧願工作,而且保安要四處巡邏,令我感覺在行動中,心情會較舒暢。」從幕前演員到轉職保安,楊淇坦言起初有掙扎,「演員有趣之處是可用很多方法幫自己、說服自己是保安,就像演戲,演到自己都相信。」至今她仍繼續做兼職保安,為的貼地生活,吸取演戲所需的養份,「演員不應該脫離現實生活,我覺得可以同步進行,因為我太年輕入行,這是我了解現實生活和世界的唯一途徑。」熬過低潮期,留下來的楊淇語氣堅定地說,「無論世界變成怎樣,堅持要做演員。」

創辦「試當真」闖出路

在同一演藝圈下,游學修與劉俊謙合演的舞台劇《我們最快樂》因疫情取消公演,令他一度意志消沉,「我覺得整個2020年好像消失了,每次想到這兩、三年的事都會很混亂,感覺很複雜。整體環境就是沒工開,作品太少,大班人等著開工,等等吓好快就幾十歲……」及後他憑前年的《陪著你走》獲提名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喜劇/ 鬧劇),才稍為振作,然後把心一橫,與許賢和蘇致豪在YouTube創辦「試當真」視頻,至今有逾20萬訂閱者,下月26日於九展舉行兩場一周年騷,成功闖出血路。作為導演、演員或創作人,有戲拍又可演舞台劇的游學修一臉認真地表示,「我已很幸福,可以享受表演和創作,所以想令整個行業更好,因為這行的環境很慘,如何可以你好我好大家好,這是我最想做到的事。別要搞錯,其實不是甚麼偉大事,我純粹想自己好,但覺得如果只有我自己好極有個譜,尤其在這氣候環境之下。」

文:Grace  圖:林俊源

服裝:ASTRA Tailoring(游學修), iBLUES(楊淇)

化妝︰Yvonne Yeung(游學修)、Julie.H@J LAB(楊淇)

髮型︰Vie Kwan(游學修)、Julie.H@J LAB(楊淇)

造型:Bryan@theFlaming

游學修獲楊淇大讚,顯得很難為情。(林俊源攝)

游學修獲楊淇大讚,顯得很難為情。(林俊源攝)

由游學修、楊淇和白主演的舞台劇《久天長地》,將於9月24日至10月演出13場。(劇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