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24 19:50:00

專訪|黃德斌:陳木勝導演對我很重要 吳浩康楊天宇拍《怒火》受槍訓吊威也

分享:

昨日(23日)是陳木勝(Benny)導演逝世一周年,黃德斌、吳浩康(Deep)和楊天宇(Angus)有份參演他的遺作《怒火》,3人早前受訪時,憶起與陳木勝合作的點滴,不無惋惜。其中與陳木勝同齡的黃德斌最為感慨,他在廿幾歲拍《嘩!英雄》時首次接觸陳木勝,此後曾在《新警察故事》、《男兒本色》、《雙雄》、《三岔口》等很多套戲合作,「可能因為他,我才有機會拍其他電影,對我來說,他是很重要的導演,對他特別有感情。他人品很好,除了擅長拍動作戲,他的電影也帶有一份情,他是個重情的人。而且觀察很仔細,拍動作戲會教我如何呼吸。」他表示,拍《怒火》時不察覺Benny有病,及後透過報道才得知他病逝,「之前我間中也有傳短訊給他,推介好戲,他都如常回覆。」

黃德斌、吳浩康和楊天宇在陳木勝遺作《怒火》合作。(蘇文傑攝)

黃德斌、吳浩康和楊天宇在陳木勝遺作《怒火》合作。(蘇文傑攝)

昨日(23日)是陳木勝導演逝世一周年。

昨日(23日)是陳木勝導演逝世一周年。

陳木勝有情有義

Deep則形容陳木勝為人真誠、有正義感、EQ高和有風度,「拍戲要面對好多人、處理好多事,我真的没一刻見過他發忟。」首次跟Benny合作的Angus表示,「他永遠笑面迎人,和譪可親,沒一刻黑面,甚至睇playback,對我的表現在任何意見,都面帶微笑,不會令你感難受。」他見證著Benny在片場的影響力,並且甘願首次吊威也,從3樓飛身落地,「都係頂硬上,拍完才發覺隻腳好痛,要一拐拐行路後,睇playback導演話我隻腳撞到冷氣機。」Angus自言愛刺激,這次經驗令他拍動作戲的膽子更大。

黃德斌憶起陳木勝黯然神傷

黃德斌憶起陳木勝黯然神傷

黃德斌笑言,拍打戲或跟男人拍咀戲都是動作片。(蘇文傑攝)

黃德斌笑言,拍打戲或跟男人拍咀戲都是動作片。(蘇文傑攝)

獲甄子丹讚動作夠快

3人在戲中演甄子丹的手下,甚少拍槍戰場面的Angus和Deep特地接受約一星期的槍械訓練,Angus說:「要認識不同槍械的構造,學揸槍姿勢、快速換子彈。」Deep更買了氣槍回家練拔槍手勢。黃德斌最深刻是北京道的街頭槍戰,以及在戲裡的南亞村打鬥戲,「我被幾十人圍攻,要持槍跟他們肉搏,最後我要將個人舉起再撻落地,我做完後問甄子丹(動作導演)夠唔夠快,竟然一次就收貨,佢話我動作都算快。不過我心底很疑惑,係唔係嫌我再拍都差唔多?其實我可以再試一次!」

打得又咀得

最近突破形象、憑港版《大叔的愛》人氣急升的德斌,被問到喜歡拍《大叔》或是動作片,他自言身為演員甚麼也樂意演出,那麼寧願拍打鬥戲或是跟男人拍嘴戲?他笑言,跟男人『打茄輪』是打情罵俏,「大家都係打,都是動作片!」至於Deep和Angus又可會接受跟男人拍嘴戲?Deep搶先答:「我OK架,不過唔知對手會否介意。」德斌聞言即表態,「唔好搵我!」Angus則唱反調,「德斌當然好啦!」德斌半說笑問:「你哋有冇問過我?」

 

髮型:Vince Pang @ IL COLPO group(黃德斌), Ritz Lam(楊天宇), Moe @ IL COLPO (On Lan Street,Central)(吳浩康)

化妝:Yen Lai(黃德斌),Vena (楊天宇), 木子維納Vena(吳浩康)

服裝:shoes by On Running(黃德斌),Sandro Homme(楊天宇),

場地:The Crown@英皇駿景酒店

吳浩康不介意與男演員拍咀戲。(蘇文傑攝)

吳浩康不介意與男演員拍咀戲。(蘇文傑攝)

楊天宇為陳木勝首次吊威也。(蘇文傑攝)

楊天宇為陳木勝首次吊威也。(蘇文傑攝)

黃德斌、吳浩康、楊天宇在戲裡演甄子丹的下屬。 黃德斌表示街頭槍戰戲亦十分深刻。 德斌一身man爆造型,難怪連吳造康和楊天宇都選他為拍咀戲的對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