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0-19 18:29:00

對娛樂圈潛規則感迷茫 鄭中基諗過唔做幕前

分享:

鄭中基為港台節目《音樂說》擔任嘉賓,回憶入行以來的高低起跌,並剖白鮮為人知的內心世界。由於爸爸鄭東漢是知名唱片公司高層,鄭中基從小便認識前輩如鄧麗君、許冠傑等,他們經常到家中作客食飯夾歌,兒時的他不懂何謂明星,然而看著大人唱歌的畫面就深深印進腦海。

不諳國語的鄭中基表示在台灣出道前的一年過得十分辛酸,他說︰「出碟前一年我隻身到台灣,逼自己每日一個人都要出街講國語,又喺公司讀報紙,同事行過就糾正我讀音。」他又提到出道初期為了宣傳新碟,於是被安排到不同綜藝節目亮相,但他發現全都與唱片無關,換來的是節目播完的時候會播出MV,有時只得數句,及至第三張國語專輯《絕口不提!愛你》時,他驚覺與歌手的身份愈走愈遠,更一度萌生退居幕後的想法。

對於當時香港娛樂圈內的「潛規則」,他感到十分迷茫︰「我冇諗咁多圈內嘅『政治嘢』,以前好唔明白,去某台客串劇集、做個節目,就會有更大機會入圍樂壇頒獎禮。我唔識呢啲遊戲規則,只係諗如果我好叻呢啲手段,係咪即使唔使唱得叻都得?作為過來人,我而家同後生或新人合作,都會叫佢哋專注創作,呢啲問題就交返我處理。」他用《屈到病》去形容當時的自己,在音樂以外要開始拍劇,令他思緒很亂,以致他放工後經常都邀約朋友飲酒訴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