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15 17:04:00

涉稅務問題未轉戶 成龍入紙打官司爭屋

分享:
當年成龍與發展商高層出席NAGA上院的揭幕儀式。(網上圖片)

當年成龍與發展商高層出席NAGA上院的揭幕儀式。(網上圖片)

成龍位於北京NAGA上院兩間豪宅將於本月28日被法院拍賣,拍賣網顯示該單市值1.2億,底價7191萬人民幣。由於成龍購入該單位之後,遲遲未辦房產證,令豪宅至今仍在發展商名下。如今發展商欠債,因而令成龍的豪宅而被法院拍賣。

成龍與發展商老闆李建國。(網上圖片)

成龍與發展商老闆李建國。(網上圖片)

成龍當年透過旗下公司中泰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以3360萬人民幣購入NAGA上院的豪宅,由於成龍為該房地產擔任代言人的關係,獲得發展商給予的2060萬人民幣酬勞,於是成龍和發展商協議用酬勞扣減房價,他只需付1300萬元便可購入。

不過,豪宅的買賣合約仍是以總價3360萬,令成龍仍需按這個價錢的7%向政府繳交稅項,而2060萬元的7%稅款差價稅究竟由誰來支付,成龍與發展商出現分歧,最後豪宅因為稅務問題而遲遲未有轉名。同時,有消息另指發展商擔心如外間發現成龍只需以千多萬便可購入,覺得「不好看」,於是同成龍私下商量不會過戶。昨日發展商向媒體稱︰「因為出現了稅務問題,導致無法辦理房產證。」

 

由於豪宅仍是發展商名下,遭法院拍賣抵債。

由於豪宅仍是發展商名下,遭法院拍賣抵債。

雖然成龍去年曾向債權人打官司,獲法院判勝訴,停止拍賣豪宅,但對方於今年6月再次提出訴訟,法院今次就指成龍的公司未及時辦理產權證存在過錯,判債權人可以繼續執行強拍令。如今次成龍於是再次為豪宅打官司,用當初交易的合約證明豪宅是由他擁有。成龍公司表示︰「此事正在訴訟階段,涉及法律內容,不方便多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