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14 04:30:00
日報

林二汶談古典與流行音樂的融合

分享:
6號(左)、林二汶(中)及梁建楓(右),一談音樂就停不了口。

6號(左)、林二汶(中)及梁建楓(右),一談音樂就停不了口。

RubberBand的主音歌手6號(繆浩昌),為《第15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走訪一眾藝壇精英,最新一輯找來「年度女歌手」林二汶,以及香港管弦樂團(港樂)第一副首席指揮家給小提琴家梁建楓,大談本地流行與古典音樂之間的交流。

梁建楓指,流行音樂有好多古典音樂元素,而且創作流行音樂必須有古典音樂根基,才能寫出好旋律。林二汶表示認同,「我好同意梁Sir所講,古典音樂根底好影響作曲家作曲,周杰倫就係一個好例子,佢接受古典音樂訓練,有咗呢個根基,佢知道點樣運用最容易入耳嘅旋律!」


與中樂團合作似打堂齋
港樂歷年與不同流行歌手合作,梁建楓稱,港樂就是想觀眾打破兩者不能融合的印象,二汶則說:「最深刻港樂同倫永亮、黃耀明合作嗰兩場演出,自己就同葉詠詩指揮嘅香港小交響樂團合作過演出。」除了古典音樂,林二汶2017年曾與中樂團合作表演歌曲《毋忘花》,這首歌原本描述初戀,她很驚訝加入中樂團合奏版,與鋼琴獨奏版的差別,她形容:「大型中樂團合奏版,就好似為你逝去的愛情打咗堂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