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6-24 11:32:00

童年回憶返晒嚟! 重温5套香港經典處境喜劇

分享:

以前晚飯時間總愛「電視機送飯」,每晚都有不同的搞笑處境喜劇陪伴,基本上是每個小朋友的童年回憶。現在為大家重溫5套經典的處境喜劇,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翻煲一下吧!

1.《皆大歡喜》

大家記得「池力共鎮」,或是「洞蜜園」嗎?說起處境喜劇的話,就不得不提《皆大歡喜》!這套家喻戶曉的處境喜劇,自2001年開播後,一直播到2005年,兩輯共有768集,全都伴隨不少人成長。其實當時播出古裝版最後一集時,《皆大歡喜》的故事也去到現代香港,為之後現代版的播出埋下伏筆,所以當年播完古裝版後,就立馬在翌年就推出同名的時裝版。從「池力共鎮」走到現代香港,時而有趣,時而感動,而且在《皆大歡喜》播出的時候,香港先後遭遇禽流感和沙士等疫情,它為當時的香港帶來不少歡樂。如果大家也想在最近的疫情中尋找樂趣,不妨重看這套經典之作吧!

《皆大歡喜》的古裝版比時裝版更經典。

《皆大歡喜》的古裝版比時裝版更經典。

《皆大歡喜》裡有不少荒誕卻搞笑的劇情。

《皆大歡喜》裡有不少荒誕卻搞笑的劇情。

2. 《同事三分親》

關詠荷在2000年演出《陀槍師姐II》和《金裝四大才子》後,事隔7年才在電視劇復出,而她當時的復出劇便是這套處境喜劇--《同事三分親》。當年因角色「黃家嵐」與「黃加藍」為諧音,因此令人不少人印象深刻。而故事除講述辦公室的關係外,主線其實是圍繞關詠荷的家庭關係。由於比預期大受歡迎,集數亦由最初定的120集,增加至220集、328集及364集,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3. 《畢打自己人》

雖然《畢打自己人》為《同事三分親》的續作,但關詠荷已沒有在續作出現。而《畢打自己人》「畢打」取自中環的畢打街,呼應劇集以一間位於中環名為「潮」的雜誌社作為背景,亦取「不打自己人」的諧音。故事除與《同事三分親》一樣以辦公室關係為主外,也有不少感情線和家庭故事,當中最令人關注的便是由毛舜筠、歐錦棠和黎耀祥的三角戀,分成「汝賞派」(毛舜筠與歐錦棠)及「賞昇派」(毛舜筠與黎耀祥)兩派支持者,三人的關係引起廣泛討論。

《同事三分親》為關詠荷當年的回巢劇。

《同事三分親》為關詠荷當年的回巢劇。

Diana和裘俊這對「情侶」受不少人追捧。

Diana和裘俊這對「情侶」受不少人追捧。

故事最後為「賞昇派」的天堂。

故事最後為「賞昇派」的天堂。

4. 《女王辦公室》

這套處境喜劇雖不算長篇,只有約80集,但勝在陣容強大,由汪明荃及杜汶澤領銜主演,而且有何韻詩、吳卓羲等人一起合演,由於近年都甚少見杜汶澤和何韻詩拍攝劇集,因此更為難得。故事環繞汪明荃飾演的「Queen姐」在辦公室的管治,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吳卓羲飾演的「巴士迷」,由於造型較像「宅男」和「毒男」,所以當時受不少巴士迷熱議。而故事除加入不少巴士情節外,亦有使用不少巴士術語,雖然當中有錯,但仍不影響劇情發展。

5. 《高朋滿座》

《高朋滿座》在2006年首播,共播出241集,屬較長篇的處境喜劇。而「高朋滿座」原為形容賓客盈門,而劇集則取其同音借指劇中的「高家」各人,故事亦圍繞「高家」發生,所以大部分故事都和家庭關係有關。雖然劇情不算太過有趣,偶爾還被網民取笑為「膠劇」,但劇情有時頗搞笑和感動,因此作為消遣用也不錯。

吳卓羲的宅男形象頗為破格。

吳卓羲的宅男形象頗為破格。

杜汶澤和何韻詩近年都甚少拍攝劇集。

杜汶澤和何韻詩近年都甚少拍攝劇集。

之前有傳會拍攝 《高朋滿座》的續集,但最終卻「流產」。

之前有傳會拍攝 《高朋滿座》的續集,但最終卻「流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