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2-14 04:30:00
日報

蔚雨芯暫緩歌手夢做TVB親生女 做這行是要鬥長命

分享:

單單聽蔚雨芯(Rainky)的名字,或許會感陌生,若說「魔鬼胸」,相信不少觀眾都會有印象。查實2012年18歲的Rainky以歌手身份出道,因著在旅遊節目大騷魔鬼身材而受注目,雖有一副好嗓子,卻憑性感形象闖出名堂,她坦言曾經很介意,熱愛唱歌的她更是愈唱愈迷失,去年,她決定暫緩歌手路的腳步,自資搞美容生意並簽約TVB拍劇,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Rainky,回看走過的每一步,她不感後悔,認為sexy得來健康也很不錯,「若問我重新選擇會怎樣?我也會選同一條路,我覺得做這行是要鬥長命。」她強調並非放棄唱歌,深知已建立的形象不易擺脫,惟盼能多作不同嘗試,讓觀眾認識不同面向的蔚雨芯,自我裝備,等為一個讓她重新定位的機會。

文:Grace
圖:林俊源
場地:R ONE Space
御一空間

唱到麻木 失方向
早在13歲那年,Rainky憑著在才藝比賽大展歌喉而被發掘,2011年曾參選香港小姐,一年後推出首張專輯正式出道,同時推出吸睛寫真集助聲勢,在無綫J2旅遊節目《去吧!墨西哥》與魔鬼魚𣈱泳,一副出眾身材成功吸引眼球,從此被喚作「魔鬼胸」,奠定性感形象。她不諱言,初出道時擔心被指賣弄性感,卻不能否認是演藝事業的助力,「以前的確幫了很大忙,拍了很多瘦身廣告和出騷,讓人認識咗我,有機會拍電影和電視劇,但也真的令人忽略了我的音樂。」出道8年,Rainky曾推出兩張EP,唱歌有板有眼,卻仍不時被問「你是唱歌的嗎?」教她哭笑不得。縱然心裡疑惑是運氣或是唱得不夠好?因為熱愛,Rainky仍努力地唱,直至2017年,機會終臨到準備好的Rainky身上,她在籌款節目高歌Lady Gaga的《Million Reasons》,歌藝大獲好評,更獲阿姐汪明荃讚賞。唱別人的歌,反贏得掌聲,令她認真思考前路去向,「其實我很喜歡唱歌,但已唱到麻木,覺迷失找不到自己方向,唔想每天睜開眼你給我通粉我便要吃,因為很辛苦,就等於話每年要錄5隻歌,唔好理錄甚麼歌,但我真沒有自己的故事和想法,就像是一件商品。」出道約6年後,她自感卡在樽頸位,前年她在《救妻同學會》演神婆一角,進一步入屋,漸漸萌生轉型之念,盼多作不同嘗試吸收經驗,回過頭來再踏音樂路。

 

等待機會 再定位
去年3月,Rainky宣布與舊經理人公司約滿,回復自由身,4個月後宣布加盟TVB做旗下親生女,談到抉擇緣由,她首先澄清,「入行至今,是舊經理人民迪和一班同事栽培我,沒有他們也沒有今日的我,點解要轉變加入TVB?因為現在樂壇環境和娛樂圈都好難做,搵錢愈來愈少,出騷機會愈來愈少,做藝人要自己籌謀。」回看出道8年,TVB給予不少演出機會,而且她自資經營美容生意,增加知名度亦有助個人品牌的銷售,於是決定簽約TVB,「嘗試做親生仔女,希望未來幾年取得較高曝光率,找到自己想要的定位,因為都知道唔做親生女較難有定位。」過去,她執著於歌手身份,如今,她的目標是把握每個演出機會,發揮能觸動觀眾的感染力。問她將來可會仍有性感路線?「我Sexy得來好健康,也未至於走出街令父母輩討厭。」她認為,最重要是穿得好看,適當時候穿適當衣服,毋須局限於性感不性感,「 若問我重新選擇會怎樣?我也會選同一條路,我覺得做這行是要鬥長命。」曾有「翻版周秀娜」之稱的Rainky以周秀娜為榜樣,「我建立了身材,永遠也難攞脫這形象,但我覺得可以逐步跳級,慢慢讓觀眾再記得我,就是等一個角色或一首歌。」

 

 

孤身進修 促成長
回想演藝路上的每一步,轉捩點是2016年香港經理人安排她孤身往北京發展和進修,自18歲出道便有保母車接送,Rainky自爆有家人幫她繳交水電煤費用,連機票也不懂買,「以前就像一個BB,到北京讀書才是真正離開屋企,一個女生自己租屋住、交水電煤費,才知原來停電可以好大件事!」自言有潔癖的她,咬著牙關捱過住簡陋鄉村旅館、洗頭沖涼無熱水無電的日子,學懂堅持之外,最大得著是北京中央戲劇學院修讀表演系,即使中港兩邊飛,一年多純粹讀書上堂交功課,讓年輕出道的她重拾童真,課堂課習更教她開竅,「上課跟拍戲完全是兩回事,不是導演叫Action才去演,那裡有個舞台,每次都要自己思考為甚麼要踏上去,例如學形體動作,可能要你用膝頭做一段跳舞的戲。」當然,這也啟發她在演戲方面的興趣,問到將來演戲期望?「大家睇我做公主或靚女也看厭吧,當然想演不似自己的角色,精神病或弱智也可,起碼看來不是蔚雨芯。」

 Rainky在2014年的電影《微交少女》演啞女,亮眼表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Rainky在2014年的電影《微交少女》演啞女,亮眼表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救妻同學會》演神婆,角色入屋。

在《救妻同學會》演神婆,角色入屋。

 Rainky不介意以性感形象示人。

Rainky不介意以性感形象示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