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4-13 15:06:00

蘇玉華潘燦良辦讀戲劇場 收入全捐劇場界

分享:
潘燦良在Facebook發文。

潘燦良在Facebook發文。

疫症重創各行各業,粵劇、話劇等公開表演全部無限期押後,一眾工作者即時陷於失業狀態,有部份幕後工作人員更轉做清潔工、外賣員去賺取收入。由蘇玉華、潘燦良、張志偉發起的團體 PROJECT ROUNDABOUT昨日發公開信,表示待香港疫情穏定,將會舉辦讀戲劇場《不日上演》,由他們支付所有製作的費用,並會打破慣例在一開始籌備便即時發放酬金,以暫解同業燃眉之急,所有票房和直播收入亦會全數用作支援業界。

PROJECT ROUNDABOUT在公開信稱《不日上演》會演出四個劇本︰莊梅岩《教授》、龍文康《過戶陰陽眼》、鄭國偉《好日子》及郭永康《真實的謊言》,並由陳焯威、王俊豪、鄧世昌、張銘耀執導。PROJECT ROUNDABOUT表示「這個世紀疫症令我們深深感受到,我們應該做一些事情,應該為心愛的行業出一分力。若果要發展戲劇,首先就要保住人才,保住他們的生活,他們才能創作。我們希望用最簡單的方法,用最少的資源,去製造一些機會,讓同業們可以在戲劇路上繼續探索,同時得到一些實際的經濟援助。」

《親親麗南》原本是三年計劃的最後一撃。

《親親麗南》原本是三年計劃的最後一撃。

他們在文中寫下四個希望︰「我們希望戲劇不要停。我們希望為同業帶來一點力量。我們希望觀眾再次進入劇院。我們希望開拓網絡,建立觀眾安坐家中也可同步欣賞劇場(Theatre at Home)的可能性。」同時亦不忘為港人打氣︰「不知道我們何時重聚,但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必定會除下口罩,面帶笑容,為我們可以再深深擁抱而高興。」

由蘇玉華、潘燦良、張志偉發起的團體 PROJECT ROUNDABOUT於 2014 年成立,是一個非劇團式運作的表演組織,他們三人定下一個以演員為本的戲劇實踐計劃,為期三年,今年年初完成的舞台劇《親親麗南》是他們三年計劃的最後一擊。因為今次疫情,PROJECT ROUNDABOUT再次合體,並找來4個多角色劇本,令更多人可以參與,增加工作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