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04 04:30:00
日報

【馮盈盈專訪】被鄭丹瑞評「欠認真思考」如棒喝 馮盈盈 自知演技待磨練

分享:

馮盈盈挾港姐冠軍的光環入行,從綜藝節目主持做起,短短4年,便在新劇《反黑路人甲》躍升為女一。她自言是幸運兒,卻絕非人生勝利組,工作不斷的背後曾受過不少挫折。憑著率直敢言性格,贏得貼地港姐的封號,同時也惹來搶fo、博出位的負評。雖感無奈,但也自知不足,早前向星級導師鄭丹瑞學藝,被旦哥一句:「你沒有認真思考」點醒,她直言性格衝動要學審慎。去年與醫生男友分手的她,上了成長一課,揀男友以成熟可傾訴為重,她直言緋聞男友鄭衍峰(Leonard)是可發展的對象。

文:Grace  圖:莊振邦  化妝及髮型:Kayo Wang @ Kayo Makeup  服裝:Vivienne Westwood  首飾:Swarovski  場地: The Stadium

捉錯用神
馮盈盈在《反黑路人甲》演督察兼千金小姐Madam Koo,她形容角色受父親寵愛,卻堅持自己闖一番事業,跟她本人頗相似,「爸爸從小就很縱容我,無論選港姐或入行,都給我很大自由度。當然家人也會擔心,例如早陣子有很多負面新聞,他們提出搬往更大單位,讓我可搬回家同住,當刻很感動,也愧歉要父母擔心,所以更要鞭策自己努力做點成績。」不過,有時壓力會窒礙發揮,首次擔正兼要演喜劇,令她大感吃不消,「原來拍喜劇不能太搞笑,要極度嚴肅認真才會好笑,這是拍得最沉重的一次,無論戲裡戲外都哭了很多次,因為摸錯路,覺得愧對自己和大家,有很多情緒壓力要宣洩,不單是回家會喊,在片場拍攝期間都會喊。」幸好有王浩信和張振朗這對活孖寶,給予鼓勵和教導,助她跨過最艱難的摸索期。


以行動平反
2016年當選港姐冠軍,馮盈盈以大膽破格形象賦予「港姐」新定義,讀女校出身的她,直言要向觀眾展現女生不同面貌,「坦白說,讀大學初期,受到不少異性關注,記得有位新認識的朋友跟我說:『很少見靚女咁玩得!』當下呆一呆,點解靚女一定要斯文、做個高高在上的女神?」她深信,港姐的光譜可以很闊,決心保持真我個性,起初深得觀眾歡心,主持綜藝節目、做大騷司儀或拍劇集等工作陸續有來,前年更獲「飛躍進步女藝員」。不過,今年負面新聞不斷,曾經的貼地真性情,在網民眼中變成吵耳、博出位、乞人憎,教她感到不是味兒,「每個人都是立體,為何單憑某場合的表現判斷我?例如《後生仔傾吓偈》,作為主持要帶動氣氛,表現會較浮誇,難道要逐一回應批評?其實回應也沒用,最終都要以時間和行動去證明。」她坦言,每次沮喪自我質疑,都會回想網民支持的私信。

茅塞頓開
坐言起行,馮盈盈自知演技仍待磨練,在疫情期間報讀鄭丹瑞的「Show 8」網上演技訓練課程,最深刻一次是以「最感動的事」為題交功課,「我以拍片形式扮享,講到眼濕濕,自以為很有共鳴,卻收到旦哥的評語說:『馮盈盈,你沒有認真思考過!』他指出這簡單的題目,應該花多些心思,有編排地將感動的事演繹出來,才可感染人,如果純粹坐著像專訪一樣,不如睇《後生仔傾吓偈》?那刻我明白做演員不只是技巧,更是思想上,要深入和多面向。」此後,她每次交功課都嘗試從多角度出發,「後來他給我很多讚賞和肯定,說我每次也能給他驚喜,叫我保持這狀態,就一定會成功!」


鄭衍峰是可發展對象
自去年底,馮盈盈宣布與醫生男友Martin結束4年情後,感情狀況備受關注。近期,她與「大隻仔」鄭衍峰傳緋聞,兩人在《後生仔傾吓偈》的「乜戀都傾」環節攞正牌談情,Leonard的冧女招數極有心思,不時令女方心花怒放,馮盈盈不避嫌大讚,「他很聰明有腦,他每次都很用心做足功課,有很多新主意。」她自言性格率直難守秘密,若有好消息也不介意公開,但愛一個,上一課,「年輕時講啱feel或獨特條件,例如幽默搞笑等,當人成熟和長大了,沒太多機會成本『試吓先』,作為公眾人物,更要審慎決定。」她表示,藝人工作壓力大,最重要的擇偶條件是舒服相處,在不開心或困倦可安心傾訴,「Leonard很深思熟慮的人,跟我這種較衝動直率的人,可互補不足,所以會向他傾訴和問意見,不太介意跟他傳緋聞,就當作節目宣傳。」問到可會考慮Leonard?馮盈盈不假思索答道,「我跟他是好好的朋友,他是很好的男生, 當然是可發展的對象,但仍要多點時間。」

▲馮盈盈為改善懶音過用力,被指演《反黑路人甲》時,口部表情誇張。

▲馮盈盈為改善懶音過用力,被指演《反黑路人甲》時,口部表情誇張。

▲與鄭衍峰在《後生仔傾吓偈》節目中,攞正牌公開談情。

▲與鄭衍峰在《後生仔傾吓偈》節目中,攞正牌公開談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