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03 04:30:00
日報

貓貓激發沙律情感

分享:
寵物激發沙律感性一面。

寵物激發沙律感性一面。

最近忙於製作首本個人寫真集的沙律(張沛樂),是名副其實的貓奴,養了3隻貓貓的她有感而發:「自己對人難投放感情,反而寵物會激發我感性一面。」沙律表示,牠們比起人類更有性,有種力量令到她溫婉柔順起來,而她與貓咪是互相照顧的關係。

撰文:畸豬

沙律是名副其實的貓奴。

沙律是名副其實的貓奴。

家有三寶
差不多3歲的波醬是英短貓女,也是沙律第一隻養的貓:「牠是朋友的貓BB,是我的貓至愛。牠平易近人,鍾意黐我,好似聽得明我說話,感覺到牠真的錫我。但有時會太寵牠,令波醬被其他貓欺負。」另一隻叫泡泡,是啡黑白色英短貓仔,接近3歲。「泡泡是一見鍾情的,被牠身上的花紋吸引,樣子很可愛,但比較反叛,妒忌心強、霸道,愛引人注意。關注牠時,就會咬、打人,摸不清牠的內心。泡泡愛欺負波醬,覺得自己是大佬。但又很愛雪醬……」雪醬是1歲的布偶貓女(海豹雙色山貓紋)。「牠聰明易相處,叫聲很溫柔,我心情不好牠會嗲我,最愛在我身上踩下踩下。」

波醬性格平易近人。

波醬性格平易近人。

泡泡比較反叛,
妒忌心強。

泡泡比較反叛, 妒忌心強。

布偶女雪醬在家中最年輕。

布偶女雪醬在家中最年輕。

心肌肥大症
講起難忘事,沙律即說:「波醬9個月大時帶牠絕育,之後3天突然呼吸困難,像狗一樣喘氣,醫生指牠有心肌肥大症,建議牠到24小時動物醫院。當時波醬要睡氧氣箱,我很無助,不停哭,醫生仲話波醬有機會離世,那一刻我崩潰了。」波醬當時不肯進食,亦沒有再為自己舔毛:「我沒有放棄,兩個星期後牠終於康復。波醬有日跳上床,發出咕咕的煲水聲嗲我,那一次開始,我們的感情更深厚,牠看我的眼神都充滿了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