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04 04:30:00
日報

陳展鵬 經歷中學習人生

分享:

近月兩大電視台展開大戰,雖然各有各的基本觀眾群,但仍各自花心思炮製了更多不同類型的節目,對香港觀眾來說,著實是一大樂事。其實,只要節目有質素,自會有捧場客,就像近期正在熱播的劇集《逆天奇案》,以7宗奇案貫穿全劇,吸引了不少觀眾追看。這也是陳展鵬闊別3年再現螢幕之作,對於這3年來的人生經歷,令他學習更多,他無比感恩。
文:熊秉文  圖:林俊源

去年9月,電視台播出由陳展鵬主演的動作劇集《唐人街》的宣傳片,卻突然改播《C9特工》。事實上,自從3年前的《天命》後,陳展鵬主演的劇集一直沒有推出,不單止喜歡他的觀眾,就算他的家人也等了又等。陳展鵬坦言:「上年說會播映《唐人街》,我其實很開心,因為我媽咪很期待。她這幾年身體並不太好,時常留在家裡,卻沒有看到我的演出,我也很想自己演的戲快點推出,讓她可以看到呢!」


人性奇案感受至深
在《逆天奇案》,陳展鵬飾演警隊精英許浚森,個性衝動,獨斷獨行,他笑說自己跟角色同樣對事情會鍥而不捨。「我也會像森Sir那樣拼搏,有時真的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但是,我不會那麼魯莽和獨行獨斷,因為我從小到大都知道team work的重要,也明白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這次劇集,透過不同的奇案反映出人性貪婪、慾望、陰謀等陰暗面。當中,陳展鵬對剛播出的女明星綁架案有著最深的感受。「劇情說到有人綁架了一個女明星,在網絡世界賺錢,做一些很黑暗和很變態的事情。我覺得很殘忍,這並非偷和搶東西那麼簡單,而是奪去一個人的自尊,去做一些好像從前黑奴那樣的事情。犯案者並非要錢,而是為了那份刺激感,我們追查的時候,是在跟時間競賽。這是關乎人性,她被困在那兒,被逼做了那些事情,這宗案件令我很心悒。」

Ad Block


再戰樂壇唱出心聲
在過去3年裡,陳展鵬經歷了人生的兩大階段,跟比他年輕的單文柔結婚,更誕下了女兒「小豬比」,他感激上天沒有待薄他。「我很感恩在40歲的時候,有人願意和我組織家庭,但太太跟我拍拖,從開始互相喜歡大家,然後結婚,有小朋友,她其實要追回我的時間,需要學習很多東西。在那段時間裡,我學會跟太太要互相配合、交流和尊重。我們有了小朋友,遇上問題,用甚麼方法處理,也是需要學習。」

除了身份的轉變,陳展鵬相隔22年,再在樂壇重新起步,更推出了首支單曲《零歲》。他直言:「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想再唱歌,早幾年唱了一些電視劇主題曲後,令我回復信心。我跟唱片公司說,很想有一首關於小朋友的歌,因為我已經當爸爸。《零歲》的歌詞好像是我成長的縮影,所以,當我唱這首歌的時候,特別能夠投入,歌詞很能夠表達我和小豬比的關係。」

Ad Block

陳展鵬披露,他們正籌備灌錄其他新歌。「第二首歌名叫《真愛配方》,是關於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結婚、有了小朋友、我和太太學習相處的階段。兩個完全不同背景的人走在一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應該怎樣溝通?《真愛配方》就是怎樣找你的配方,也是我現正學習的階段。」陳展鵬表示,真愛並非「你喜歡我,我喜歡你」那麼簡單,結婚之後,生活上很多很多細節也需要雙方配合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