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2-11 14:00:00

中女留意│研究指多達50%在60歲前出現高血壓

分享:
有研究指多達50%女性在60歲前出現高血壓。(互聯網圖片)

有研究指多達50%女性在60歲前出現高血壓。(互聯網圖片)

懷孕併發症及提早更年期會增加女性將來患心臟病的風險,一群心臟科、婦科及內分泌科醫生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發表聯合聲明,指多達50%女性在60歲前出現高血壓,但相關症狀如潮熱和心悸等往往被當成是更年期症狀,因此建議醫生應加強中年女性高血壓的警覺性。

專家在聲明中指出,高血壓在男女之間可以完全不同,例如男性在身上稱為高血壓,但由於高血壓出現的時間通常在更年期開始,導致女性常常將血壓升高錯誤解讀為「壓力」或「更年期症狀」。這些誤解略導致婦女延誤治療,使她們更容易出現心衰竭和中風等疾病,加上婦女若本身有妊娠併發症、提早更年期等,日後患心臟病的風險將會顯著上升。

高血壓可以令血管受到破壞,導致心臟病及中風等風險。專家提醒女性,必須要注意高血壓問題,尤其在停經後,沒有雌激素的保護,更需要定期檢測血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