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1-26 14:00:00

哈佛研究:12分鐘劇烈運動就能提升心臟健康

分享:
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便發現,只須進行12分鐘的劇烈運動,便已經能夠令身體的代謝能力出現巨大變化,從而改善心臟及心血管健康。

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便發現,只須進行12分鐘的劇烈運動,便已經能夠令身體的代謝能力出現巨大變化,從而改善心臟及心血管健康。

運動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但很多人都難找時間鍛煉身體,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便發現,只須進行12分鐘的劇烈運動,便已經能夠令身體的代謝能力出現巨大變化,從而改善心臟及心血管健康,以及預防代謝綜合症發生。

該項發表於《Circulation》的研究,共有411名平均年齡53歲的男性和女性參與者。研究人員在他們進行12分鐘劇烈運動之前及之後,抽血量度體內588種循環代謝產物。結果發現,其中502種代謝產物在運動後發生變化,例如與心臟病、糖尿病和壽命減少有關的關鍵代謝產物谷氨酸下降了29%,而與增加糖尿病和肝病風險相關的代謝產物二甲基胍基戊酸(DMGV)則下降了18%,有助燃燒熱量的褐色脂肪則增加了26%。研究更發現,代謝反應可能受到運動以外的因素調節,包括性別和體重等,例如肥胖便可能抵消部分由運動帶來的益處。

研究人員指出,結果反映只須短暫的運動,已經對一些控制身體關鍵功能的代謝物產生巨大影響,包括胰島素阻抗、血管反應、炎症和壽命,而利用這些知識或可以針對高血壓或其他代謝綜合症高危族群,讓他們盡早開始運動以令身體變得更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