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09-23 14:00:00

地中海飲食加間歇性斷食 或是最健康飲食法

分享:
美國有學者指出,地中海飲食加上間歇性斷食,可能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學者指出,地中海飲食加上間歇性斷食,可能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互聯網圖片)

怎樣才算是健康飲食?美國密西里州堪薩斯城市大學的學者於《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發表文章,建議地中海飲食加上間歇性斷食,可能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因為流行病學及臨床測試均顯示,傳統的地中海飲食能夠降低像心臟疾病、代謝症候群、糖尿病、認知能力下降、抑鬱症的問題,甚至連癌症的風險都較低。

學者分析了傳統地中海飲食,當中堅果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堅果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含有不飽和脂肪、纖維、蛋白質、多酚,對維持健康有很大幫助。另外,豆類有關鍵作用,提供植物性蛋白質、葉酸、鎂和纖維,並且像其他種子一樣,富含多酚。至於大麥、全燕麥、黑麥、玉米、蕎麥、糙米和藜麥等全穀物食品,具有較低的血糖指數,對健康會較好。

文章亦提到間歇性飲食,即將每天的飲食控制在6到12小時內完成,有助降少腹部脂肪及減少自由基產生,進而減少全身炎症,還可能降低糖尿病、癌症和神經退化疾病等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