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5-20 18:00:00

女人40要小心 研究:血壓輕微超標已令心臟病風險倍增

分享:
高血壓對女性心臟帶來的危險比男性更大。(互聯網圖片)

高血壓對女性心臟帶來的危險比男性更大。(互聯網圖片)

血壓高與低並沒有症狀,但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40歲開始血壓過高,就算幅度輕微,到50多歲中年時患急性冠心病的風險,比血壓正常的同輩高一倍。若她們能及早發現和控制過高的血壓,有助減低冠心病的威脅。

該項刊載在《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共分析了6,381名女性及5,948名男性長達16年的健康數據。結果發現,踏入40歲開始有血壓問題的女性,十多年後患冠心病的機率是血壓正常女性的兩倍。過去研究已顯示,高血壓對女性心臟帶來的危險比男性更大。

研究作者之一、威卑爾根大學學者Ester Kringeland指出,即使女性們自覺健康,也應該定期由醫護人員量度血壓;而當血壓數值愈高,又或出現其他風險因素,如心臟病、肥胖、糖尿病、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妊娠併發症或家族病史等,更可能要增加量度的頻率,提高警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