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1-20 12:00:00

小飲怡情?每日飲一小杯酒 增16%心房顫動風險

分享:
研究人員指過去很多人以紅酒保護心臟為由而經常飲用,最新研究就反映即使只是小酎也對健康造成損害。(互聯網圖片)

研究人員指過去很多人以紅酒保護心臟為由而經常飲用,最新研究就反映即使只是小酎也對健康造成損害。(互聯網圖片)

喜歡每日小酎的人要注意,一項涵蓋逾10萬人的研究發現,每天飲一杯酒的人,患上心房顫動的風險增加16%,令人出現快速且不規則的心跳,帶來中風等併發症的風險,反映過往提倡每日飲小量紅酒能保護心血管的說法可能有誤。

根據該項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公布的研究,透過分析每個人的飲酒種類和方式,以及患心房顫動的情況,發現每天只要飲一杯約120毫升紅酒或一罐啤酒,患心房顫動的風險已比不飲酒的人高16%。而飲酒量亦高,患病風險也愈高,每日飲兩杯酒風險便會上升28%,若超過四杯更飊升47%。

研究人員指過去很多人以紅酒保護心臟為由而經常飲用,最新研究就反映即使只是小酎也對健康造成損害。心房顫動是一種心律不正,由於血液流動受阻礙而容易有血塊形成,繼而引起中風及血管栓塞等併發症,患者一般需要服用抗凝血藥物以減低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