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2-03 10:00:00

提升血管彈性 伸展運動幫助降低血壓

分享:
一星期花五天每次做30分鐘的全身伸展運動,8星期後血壓都有明顯的降幅。(互聯網圖片)

一星期花五天每次做30分鐘的全身伸展運動,8星期後血壓都有明顯的降幅。(互聯網圖片)

高血壓與心臟病及中風等有很大關係,除了藥物外,適當運動也能降低血壓。有研究發現,只要一星期花五天每次做30分鐘的全身伸展運動,8星期後血壓都有明顯的降幅。

刊載在《Journal of Physical Acitvity and Health》的研究,邀請了40名年約60歲、患有早期高血壓的男女參與。他們被分為兩組,一組每天做30分鐘伸展運動,另一組則健走30分鐘。結果顯示,8星期後伸展運動組的人,以3種方法測量血壓都比健步有較大的降幅,至於健走組則能減掉較多腰部脂肪。

專家指伸展運動較帶氧運動更能改善肌肉和組織的血液流動,因為伸展肌肉不但能提高柔韌度,更同時伸展供給肌肉營養的血管,令血管硬度降低及減低血流阻力,幫助降低血壓,因此建議大家做帶氧運動之餘,亦要做一些伸展運動,以獲取最多的幫助。

過去亦有研究指,動作輕緩的太極拳對降血壓有幫助,整體而言能令收縮壓及舒張分別降低11.3mmHg及4.8mmH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