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3-29 10:00:00

改善心血管健康 增肌比減磅或更重要

分享:
若為心血管健康著想,增肌的重要性比減磅更為重要,對女性而言猶為關鍵。(互聯網圖片)

若為心血管健康著想,增肌的重要性比減磅更為重要,對女性而言猶為關鍵。(互聯網圖片)

女士們想心血管更健康?單是降低體重並不足夠,更重要是增加肌肉。有研究發現,身體肌肉量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有直接關係,肌肉量愈多則死亡風險便愈低,就算女性體脂較多亦有能令風險下降。

該項由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進行的研究,透過分析5,627名女性及5,836名男性的資料,將他們分為4類,分別是低肌肉低脂肪、低肌肉高脂肪、高肌肉高脂肪及高冗肉低脂肪。結果發現,不論男女及肌肉量,體脂愈多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亦愈高。但若撇除其他影響因素,則女性有較多脂肪加上較多肌肉,比起低肌肉低脂肪的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顯著低42%,同樣情況下男性的死亡風險則只低約26%。不過,肌肉多而體脂低的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可大減60%。有關研究已刊載於《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研究人員認為,今次的結果反映若為心血管健康著想,增肌的重要性比減磅更為重要,對女性而言猶為關鍵。事實上,美國在過去50年,不論男女,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也有下降,但女性的下降速度較慢,其中35至54歲女性心臟病發的比率更有上升趨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