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08-05 17:00:00

日本研究發現5種食物助延年益壽

分享:

日本是全世界預期壽命最長的國家。日本東北大學分析超過9.2萬人的數據發現,當地人經常吃的五類食物,包括海藻類、漬物、黃綠色蔬菜、魚類、綠茶,分別可以降低死亡風險3至11%不等,可能就是日本人長壽的秘訣。

這項在《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發表的研究指出,對於整體死亡風險而言,多吃海藻類能及黃綠色蔬菜分別令風險下降6%,多吃漬物則使風險下降5%,魚類則把風險降低3%,而多喝綠茶更可令風險下降11%。

研究人員指出,日本人每餐不可或缺的味增湯和白飯,以及少吃牛豬等紅肉,個別對降低死亡風險影響不明顯,但結合在一起時就可以產生相互作用,有助健康長壽。專家認為,日本人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較低,並且平均壽命較長,都與這些日式飲食有關聯。

看看五類食物的益處:

  • 海藻類:海藻類大約有90%都是水分,剩下則是水溶性食物纖維,同時含有鈣、鈉等礦物質。
  • 漬物類:一般是指用鹽或其他調味料,將蔬果或各種食材醃製起來。由於醃漬物中的益菌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只要控制調味料不過量,也是不錯的食物。
  • 黃綠色蔬菜:天然蔬果裡含有豐富的植物生化素(Phytochemicals),其中黃綠色蔬菜所含的植化素對於血管保護、視力維護都有顯著效果。
  • 魚類:魚類對生長發育、增強記憶力反應力、視力健康、免疫系統都有很大的幫助。
  • 綠茶:綠茶中的兒茶素,能刺激脂肪分解與消耗,提高脂肪的代謝功能,減低慢性疾病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