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0-06 14:00:00

有甲組腳 研究:患高血壓風險較低

分享:
美國一項研究指,腿部脂肪較高(甲組腳)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較低。(互聯網圖片)

美國一項研究指,腿部脂肪較高(甲組腳)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較低。(互聯網圖片)

不少女士都想擁有一雙纖瘦的幼腿,但就算是甲組腳也可能不是壞事。美國心臟協會發布一項研究發現,腿部脂肪較高的人比起腿部脂肪較少的人,罹患上壓高血壓或下壓高血壓的風險分別低39%及53%。

硏究人員調查了6,000名平均年齡37歲的成年人,以特殊的X射線進行掃描,以測量每個人的腿部及全身脂肪組織量。結果發現,腿部脂肪較高的人,出現下壓(舒張壓)高血壓的風險比脂肪少的人低53%,而上壓(收縮壓)高血壓的風險則減少39%。即使調整年齡、性別、種族、吸煙和飲酒習慣及內臟脂肪等因素後,腿脂肪較多的人,發生高血壓的風險仍然較低。

今年較早公布的一項研究亦指大腿腿圍太細會增加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估計可能是腿部脂肪有利於新陳代謝,並分泌出各種有益物質,幫助控制及穩定血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