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07-24 14:00:00

每日快走可帶來健康

分享:
每日快走30分鐘可帶來健康。(互聯網圖片)

每日快走30分鐘可帶來健康。(互聯網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健身室、球場都成為禁區,但運動又何需苦尋地方?每日只要快走30分鐘,已經可以為健康帶來很多好處,包括預防三高、提高心肺功能等,即使減少出外,也可以在走廊、家中多活動雙腿吧!

不少研究均證實,快走就如其他運動一樣,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有助消除疲勞,並可以幫助控制血壓和血糖,從而減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而恆常進行帶氧運動則能提升心肺功能,多活動身體更可增加肌肉和關節的靈活性及力量,建立更強壯的骨骼和肌肉,加上快走運動較為溫和,可說是老幼咸宜。

快走的速度最好是維持在有微喘但仍可說話的程度,便已經能夠有效燃燒脂肪和血糖。而走路期間要將腰背挺直,頸與肩則要放鬆,腹部微微收緊,雙手自己隨著步代擺動,步代則應腳踭先著地,然後將重心移至腳掌和腳尖。聽著喜愛的歌曲可以令心情更好,也更易愛上快走。

即使在走廊或樓下公園快走,也謹記要穿上合適的運動鞋,事前亦要先拉筋熱身,快走結束後也要慢走5至10分鐘,讓身體機能緩和下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