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08-09 16:00:00

研究證脂肪肝增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

分享:
研究證脂肪肝增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研究證脂肪肝增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脂肪肝何止影響肝臟健康?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更發現,脂肪肝可能比腹部脂肪,更能增加青少年患上高膽固醇、高血壓及心臟病的風險,以及較易患上糖尿病,因此提醒公眾要透過控制飲食及多運動,預防及消除脂肪肝威脅。

為了更清楚地比較肝脂肪、腹部脂肪和皮下脂肪三者跟心臟病的關係,研究人員利用生物標記物分析283名兒童和青少年的三種脂肪。結果發現,肝臟的脂肪愈多,出現心臟病及相關代謝功能障礙的風險也愈高,身體對胰島素亦更為不敏感,反映與健康人士相比,脂肪肝患者更容易患上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和心臟病。

事實上,肝臟本身需要儲備少量脂肪以備不時之需,而隨著現代人的生活改變,高脂飲食及肥胖等問題叢生,導致肝臟儲藏的脂肪遠超所需,形成脂肪肝,甚至可引發細胞異常,最終發展為肝硬化和肝癌。雖然現時沒有治療脂肪肝的藥物,但透過適當飲食及多做運動,就能逆轉脂肪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