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2-14 12:00:00

研究:三餐不定時增心血管病風險

分享:
傳統養生概念是要三餐定時。(互聯網圖片)

傳統養生概念是要三餐定時。(互聯網圖片)

傳統養生概念是要三餐定時,而最新研究顯示,進食時間紊亂不只影響腸胃功能,長遠更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為進食的規律性與腰圍、體脂、血壓和血糖等都有密切關係。

該項在美國心臟協會(AHA)2020虛擬會議上公布的研究,分析了參加者每日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進食的時間、夜間禁食時長、以及下午5點到8點期間所消耗的熱量佔比等,與健康狀況的關係。

結果發現,下午5點後的熱量攝取每增加10%,血壓的上壓和下壓均會上升2%至3%,而反映糖尿病嚴重程度的「糖化血色素」也會發生顯著變化。另外,每天晚上8點以後攝取更多熱量,腰圍及體重指標亦會顯著增加。雖然有關研究只涵蓋百多位參與者,樣本比較小且僅限於女性,但無可否認是,規律的飲食和作息對維持健康十分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