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5-25 10:00:00

簡單提膝運動 有助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分享:
今次介紹3種提膝運動,效用就如中等強度運動,即使不能外出跑步或打球,也能活動身體。(互聯網圖片)

今次介紹3種提膝運動,效用就如中等強度運動,即使不能外出跑步或打球,也能活動身體。(互聯網圖片)

缺乏運動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風險因素,加上喜歡高脂、高鈉、高糖的飲食,致病的三高便會出現。疫情影響令大家減少外出,但在家裏也能做一些簡單運動,幫助預防三高,今次介紹3種提膝運動,效用就如中等強度運動,即使不能外出跑步或打球,也能活動身體。

1. 提膝: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雙腿輪流提起,高度越高越好,左右共進行 8組。

2. 提膝+手部伸展: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伸直舉高。雙腳輪流抬起,雙手同時向下,同樣進行 8組。

3. 進階版: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舉高右手,提高左膝抬高時右手向下輕碰左腳膝蓋,進行 8次後換右膝進行。

這些看似簡單的提膝運動,已經是很有效用的有氧運動,並且能夠郁動全身肌肉,但謹記事件要做足夠的熱身,若是運動過程中有任何不適,便要立即停止休息,如持續感到不適便要求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