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1-06 10:00:00

葡萄糖胺或有助減少死亡風險

分享:
有研究指持續服用葡萄糖胺至少一年的人,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及整體死亡風險均明顯較低。

有研究指持續服用葡萄糖胺至少一年的人,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及整體死亡風險均明顯較低。

運動對健康有益,但真的無時間做運動怎辦?美國有研究便指一種常見營養補充劑「葡萄糖胺」Glucosamine,或有助降低整體死亡風險39%,其中心血管疾病引致的死亡更減少65%,效用可媲美定期運動帶來的效果。

該項刊載於《Journal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Family Medicine》的研究,共分析了16,686名年逾40歲人士的健康及飲食資料。結果發現,持續服用葡萄糖胺至少一年的人,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及整體死亡風險均明顯較低。

研究人員認為,效果並非只因服用營養補充劑的人通常更關注健康,而是有關營養成分或有助減輕全身性炎症,因此能降低死亡風險。雖然服用葡萄糖胺與長壽的關係仍需進一步研究驗證,但學者認為最新研究結果「令人鼓舞」,有助人們與醫生討論及作出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