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5-05 10:00:00

飲食太鹹丨唔止高血壓 德研發現破壞免疫細胞能量平衡

分享:
德國最近一項研究更表明,過度攝取鹽分(鈉)會破壞免疫細胞的能量平衡,並抑制其正常活動。(馬克斯·德爾布呂克分子醫學中心)

德國最近一項研究更表明,過度攝取鹽分(鈉)會破壞免疫細胞的能量平衡,並抑制其正常活動。(馬克斯·德爾布呂克分子醫學中心)

平日飲食重口味,食得太鹹原來唔止會增加患高血壓風險,德國最近一項研究更表明,過度攝取鹽分(鈉)會破壞免疫細胞的能量平衡,並抑制其正常活動。

來自德國柏林的研究機構「馬克斯·德爾布呂克分子醫學中心」的科研人員發現,血液中鈉濃度升高會同時影響負責警戒巡邏單核白血球的活性與功能,它是負責消滅病原體的巨噬細胞的前身。負責研究的Sabrina Geisberger博士指,「我們不知道細胞裡發生了甚麼事。因此激發我們通過觀察暴露於高鈉濃度環境,免疫細胞的新陳代謝反應而進行實驗室研究。」

發表在《循環》期刊的研究結果,指出短短3小時免疫細胞出現了變化。Sabrina解釋,「它破壞了細胞的呼吸鏈,導致細胞產生更少的ATP(三磷酸腺苷),消耗更少氧氣。」ATP是為所有細胞提供能量的通用「燃料」,為肌肉化學和代謝調節所需的化學能提供能量。而ATP是通過一系列複雜的生化反應(稱為呼吸鏈),在細胞裡的線粒體中產生的。她補充,「單核白血球的能量不足,會導致增加演化成巨噬細胞的數量。雖然它有助殺滅病原體,但過多也會促進炎症反應,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世衛標準,成年人每天攝取鹽的上限是5克,分量即略少於一平茶匙鹽。

Ad Block

(來源:馬克斯·德爾布呂克分子醫學中心)
網址:https://www.mdc-berlin.de/news/press/too-much-salt-suppresses-phagocyte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