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3-10 14:00:00

高升糖飲食 增25%心血管疾病及死亡風險

分享:
升糖指數代表食物提升血糖的速度。(互聯網圖片)

升糖指數代表食物提升血糖的速度。(互聯網圖片)

低升糖指數食物不止適合用於控制糖尿病,更可能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一項涵蓋20個國家近14萬人的研究便發現,高升糖飲食可令重大心血管事件或總死亡風險上升25%,而本身已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常吃高升糖食物更可令病發風險上升51%,沒患病者的風險亦增加21%。

根據該項在《新英倫醫學雜誌》的研究,飲食升糖指數最高的國家/地區是中國,其次為非洲和東南亞。由於高風險族群集中在亞洲,研究人員建議區內人民可透過日常飲食的調整,避免令患病風險上升。

升糖指數代表食物提升血糖的速度,糖或麵包等精製碳水化合物,因更容易消化及轉化為葡萄糖,故升糖指數較高,而蔬菜、水果、全穀物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較難消化,進食後血糖的提升速度也較慢,故升糖指數較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