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6 15:01:00

「明日大嶼」計劃 近八成青少年反對

分享:

填海覓地,特首建議發展「明日大嶼」計劃,突破機構10至12月調查774名10至29歲青少年,發現近八成青少年反對是次人工島計劃。82%受訪者擔心此舉會為下一代帶來極沉重的財政負擔。雖然六成人認為計劃主為解決房屋問題,但就該計劃的投資成本(5,000億元),更有近9成青少年認為應先考慮其他選項。

突破機構事工研究發展經理陳競存認為,大型填海計劃花費龐大金額,在缺乏其他選項作考慮及未進行充足諮詢前,便落實執行計劃顯得缺乏說服力,把理由說成是為香港未來發展更是難以得到下一代的支持。是次調查顯示,新一代並不認同「明日大嶼」計劃,尤其在連番大型基建項目超支問題後,若再如此豪擲公帑,只會累積青少年對政府的不滿和不信任,建議政府在推行如此大型的計劃前,應同時提出其他選項,讓青少年及社會各界有參與的空間,就計劃表達意見及作出討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