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5 17:21:00

「脫北者」吉林逃獄27天 警方懸紅加至50萬 網民:苦命朝鮮人

分享:
吉林警方將懸紅再提高至50萬元人民幣。(互聯網)

吉林警方將懸紅再提高至50萬元人民幣。(互聯網)

吉林監獄關押的一名姓朱北韓偷渡者上月18日翻牆逃獄後,至今仍然不知所蹤,而且手上可能持有鐮刀,極度危險。當地警方上周二將懸紅由15萬(人民幣,下同)元提高至20萬元後,昨日再提高至50萬元。

身手敏捷堪比特種兵

朱男上月逃獄後,網上流傳疑似其逃獄片段,可見朱男迅速爬上監獄門頂雨棚後,用繩拉扯破壞監獄通電圍欄,然後翻過圍欄,從6米高跳落地面,躺了一會才起身小跑離開。當時有輿論認為,朱男身手敏捷,堪比特種兵,甚至猜測其在北韓的身份就是特種兵。

吉林警方上月就案件發出通報時,曾提醒「發現了別激怒他,極度危險」,至上周二提高懸紅金額時,同時指出朱男可能「手持鐮刀」,並可能隨時更換衣著和化妝;昨再提高懸紅的通報中,進一步提到朱男「有撿拾、盜竊、搶劫食品、衣物等生活用品,晝伏夜出特點」。

該名脫北者攀上門上雨棚,再翻過電網逃離吉林監獄。(互聯網)

該名脫北者攀上門上雨棚,再翻過電網逃離吉林監獄。(互聯網)

朱男2013年7月從北韓偷渡至中國後,在吉林犯下多宗搶劫傷人案,2014年3月被判囚11年3個月,刑滿後逐出境。朱男刑期原在2024年10月結束,但因表現良好而獲減刑至2023年8月。對於朱男逃獄原因,上月曾有輿論猜測,可能是朱男不想獲釋後被驅逐出境返回北韓,於是藉越獄增加刑期。

Ad Block

內地網民:放他一條生路吧

不過,朱男至今仍未歸案,就引發一些內地網民猜測和同情,稱「一個苦命的朝鮮人」、「如果不是惡人,跑了倒是好的」、「如果他不傷害別人,就放他一條生路吧,他是純粹的求生啊。另外估計遲遲抓不到也是因為有人同情沒舉報的原因」、「這個逃犯是我很同情的,如果有個人或者組織送他去韓國,那真的是功德無量」。

有網民就駁斥同情者,稱「你想多了,他被判十一年多就是因為偷東西時候,捅了一個人好幾刀,致人重傷,而且偷東西有個習慣,刀具必偷,百科一查就知道」、「苦命就可以沙(殺)人搶劫?」。

Ad Block

也有網民認為,「這種特種兵還是不招惹為妙,為了幾萬(懸紅獎金)被他滅門就慘了,有些錢不好賺」、「現在都甚麼年代了,越獄快一個月居然一點線索都沒有,真牛X」。

相關新聞:

脫北者翻牆逃離吉林監獄 當地懸紅15萬追捕

吉林監獄發放該名逃犯的照片。(互聯網)

吉林監獄發放該名逃犯的照片。(互聯網)

吉林警方上周的通報中,附上逃犯變裝後的監控截圖。(互聯網)

吉林警方上周的通報中,附上逃犯變裝後的監控截圖。(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