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8 11:25:00

【中美角力】涉瞞與解放軍關係被美起訴 唐娟不准保釋

分享:
唐娟。(網上圖片)

唐娟。(網上圖片)

美國司法部日前宣布,起訴4名涉嫌隱瞞與解放軍關係的中國研究員,其中一名是被指躲藏在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的女研究員唐娟(Juan Tang,音譯),據報她日前疑被中方放棄庇護後,遭美方拘捕,她透過視訊在加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堂。法官認為她有逃亡的可能,決定將她還押,不得保釋,並定於下月10日在美國地方法院進行初審。若罪成,唐娟最高可判10年監禁。

控罪指,現年37歲的唐娟,去年秋季以訪問學者身分簽證入美,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從事軍事研究工作,但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在網上發現唐娟穿著解放軍服的照片,經調查後指她曾為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工作,是中國現役軍人,認為她隱瞞與解放軍關係,並與其餘3人是中國企圖滲透至美國機構人員,以取得美國科技知識,因此將其拘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