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1:00:00

【全球暖化】國際紅十字會警告:氣候變化威脅更甚於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氣候暖化致北極融冰速度加快,造成深遠影響。(資料圖片)

氣候暖化致北極融冰速度加快,造成深遠影響。(資料圖片)

國際紅十字會周二呼籲,全球各國應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急切性,來同樣處理氣候變化問題,並警告全球暖化帶來的威脅甚於新冠疫情。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發表最新報告,指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之際,氣候變化帶來的嚴重破壞卻從未停止。

5000萬人受災害影響

該報告探討1960年代至今的全球災害,指出從世衛今年3月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以來,全球共發生100多宗災害,其中許多跟氣候變化相關,超過5,000萬人受影響。

IFRC秘書長Jagan Chapagai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存在,就在我們面前,影響我們的家人、朋友、親戚……這是全球目前面臨非常、非常嚴重的危機」,但他亦警告,IFRC預期「氣候變化將對人類生活和地球造成更明顯的中期及長期影響」,「不幸的是,沒有疫苗可以解決氣候變化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