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2 12:40:00

【十一衝突】多份外媒報道國慶港警開槍事件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昨日十一國慶,香港多區發生示威活動。在荃灣,一名警員近距離開槍射擊示威者,引起國際關注。多份外國媒體,包括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及法新社(AFP)等都有報道港警開槍事件,其中法新社以「警察在中國慶祝70周年生日射擊香港示威者」為題 (Police shoot Hong Kong protester as China celebrates 70th birthday)。

CNN的報道標題為《北京慶共產管治70周年,正值香港示威者上街抗議》,又指香港示威者「成功」搞亂中國的大日子。至於英國《衛報》則多有篇報道,指中國國慶期間,香港示威者被射擊,並指今次警方的槍擊代表武力重大升級,即使警方在其他抗議活動曾開槍警告,使用橡膠子彈和布袋彈時亦曾造成嚴重受傷,但今次是首次有人被實彈擊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