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23 06:00:00

【專訪】鯊魚同游 猛男Show 富士山Glamping 港人愛特色遊 台旅網吸逾8000萬投資

分享:

走馬看花式的跟團遊已非港人杯茶,甚至自由行都未能滿足,現今要玩個性化深度遊才夠放閃。在台灣成立的旅遊體驗網上平台KKday,兩年前進駐香港,引入世界各地的小眾特色遊,包括到南非與鯊魚游泳、登上富士山Glamping(豪華露營)、到韓國觀賞Mr. Show猛男表演、乘直升機俯瞰冰島與紐約風光……等等,令本港分公司月賺逾七位數美元營業額,按年更以逾20至30倍增長,勢頭強勁,甚至吸引日本最大的國際旅遊集團H.I.S.與本港一家創投基金投資1,050萬美元(約8,190萬港元)。
 

公司創辦人陳明明稱,香港市場佔公司兩成利潤,港人外遊品味非常高,令他們從中學習更多,有助未來發展其他市場。

公司創辦人陳明明稱,香港市場佔公司兩成利潤,港人外遊品味非常高,令他們從中學習更多,有助未來發展其他市場。

公司創辦人陳明明,本身酷愛旅遊,4次創業俱與旅遊相關,其中2間公司在台灣上市,一間被攜程收購。昨日他因傷未能來港,透過Skype受訪表示,獲得該筆融資後,有助公司未來兩、三年的發展,因H.I.S.的參與可為公司提供海外優質產品,把亞洲市場做好,並可藉此優勢,拓展歐美及內地市場,尤其內地,公司剛於上月在上海開設分店,故將作較大的投資以拓展市場,例如增設個性化深度遊產品;此外,他們亦會加強與供應商合作,增設即訂即用的產品服務,如香港到澳門的噴射船、台灣高鐵及台北故宮門票等。


不鬥平 鬥小眾
該公司現於亞洲11個國家或地區設辦事處,陳明明坦言,各地有不同的競爭對手,例如香港,KLOOK為另一家提供類似旅遊產品的網上平台,部分產品更與KKday相似,像體驗K-Pop歌手錄音過程及錄製迷你專輯體驗便是一例,兩者除了在價格上競爭,亦各設不同方案吸客,KLOOK有6款,KKday則有15款。陳明明指,這證明旅遊產業不能只鬥平價,而是應重視客戶服務及體驗,就是「如何為旅程做得更美好」。

因此,他們推出更多小眾特色及自主研發產品,除了與大白鯊深海潛水及富士山親子豪華露營外,也有定製日本米芝蓮一星法國料理、韓國化妝髮型全包的拍攝證件相服務等。香港公司90後話事人、港澳及東南亞區域市場總監梁珮珈表示,以上特色遊都是公司受歡迎產品,港澳區域總經理方嘉欣補充稱,該類特色遊通常都是港人率先報名;至於外地來港旅客較熱賣的則是「太平山纜車快速通關套票」。
 

除了日韓的特色旅遊受歡迎外,到南非與大白鯊潛水亦受熱捧。

除了日韓的特色旅遊受歡迎外,到南非與大白鯊潛水亦受熱捧。

員工平均27歲
陳明明續稱,現時KKday的顧客年齡層為25至35歲,均屬年輕一族,因此公司主要聘請年輕員工,以了解他們的口味,現時公司全球員工的平均年齡為27歲。不過,公司為開拓親子遊市場,已聘請較年長的員工設計產品,以迎合35至45歲顧客的需要,稍後他們將開發45歲至60歲的旅遊產品,給子女帶父母輩漫遊世界。

公司專請年輕員工,90後的梁珮珈及方嘉欣已是香港公司的話事人。(張麗珊攝)

公司專請年輕員工,90後的梁珮珈及方嘉欣已是香港公司的話事人。(張麗珊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