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1 19:15:00

【新冠肺炎】南非出現另一變種病毒 傳播速度飆 出乎當局預期

分享:
南非索韋托市早前有志願人士參與疫苗測試。(路透社)

南非索韋托市早前有志願人士參與疫苗測試。(路透社)

英國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引發全球關注、多地陸續向英國「封關」之際,南非亦發現新冠肺炎的變種病毒株,惟與在英國出現的不同,是另一個變種,相同的是該變種亦令病毒傳播速度大增,當地第二波疫情來得較當局預期兇猛,確診、住院及死亡人數全線上升。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南非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被稱為501.V2,涉及當地大部分新症。當地政府的部長級顧問委員會專家Ian Sanne表示,「我們看到一個較預期來得更急、病例上升幅度更大的第二波疫情」。當地科學家正研究目前的疫苗,對501.V2是否有效,其中英國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聯合研發的疫苗,正在南非測試。

南非過去7日的平均新症,較兩周前急增一倍,由本月6日每10萬人平均有6.47人染疫,增至本月20日的14.68人;死亡人數亦由每10萬人有0.18人死亡,增至0.34人。目前當地有逾8,500人住院,打破8月時的8,300人紀錄。目前該國累計有逾91萬人確診、逾2.4萬人死亡,專家預期聖誕及新年假期過後病例會再上升,早前已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售賣酒精及關閉沙灘等人群聚集熱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