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7 18:50:00

【新冠肺炎】地中海郵輪復航試水溫 做足防疫遊客稱不擔心

分享:
地中海郵輪鴻圖號日前率先復航。(互聯網)

地中海郵輪鴻圖號日前率先復航。(互聯網)

新冠肺炎情爆發初期有郵輪成「疫區」,被列為染疫高風險場所,全球郵輪旅遊叫停,地中海郵輪鴻圖號(MSC Grandiosa)本月16日率先復航,約有3,000人登船,測試如何避免郵輪爆疫。有遊客表示,船上做足防疫措施不擔心,也有遊客在途中上岸違反防疫規定,被禁止再登船。

今次試航的特色是登船前要做病毒檢測、在船上要保持社交距離(所有活動限制小量人參與)、提供消毒搓手液和體溫檢查,而船員也先要做檢測,郵輪也採用醫院級的消毒。這次郵輪之旅為期7天,由意大利出發,包括停靠馬耳他首都瓦萊塔和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讓乘客上岸觀光。MSC透露有一名乘客在上船前的檢測中確診,除了該乘客,與他同乘汽車抵達碼頭的乘客也被禁上船,因他們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另外,一個家庭在登岸觀光時違反防疫規定,被禁止再上船。

意大利旅行社老闆Valeria Belardi是乘客之一,她說雖然規矩多多,但嚴緊的防疫措施令她安心,船上氣氛平靜。她又指在船上,小食預先包裝,她也有游水和做水療,說相信郵輪旅遊現在可安全舉行。CNN報道,美國郵輪旅行仍未恢復,美國遊客Christine Beehler雖在4月去完郵輪旅行後確診,但未有被嚇退,說:「即使無疫苗,我也會去郵輪旅行,仍有太多地方我想去,而我喜歡坐郵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